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主動募舊鞋助非洲

大葉大學英語系四年級學生林于祺(右)在其臉書發起募集舊鞋幫助非洲的愛心活動,獲得師生迴響,3個星期來已募集130雙鞋子。(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英語系四年級學生林于祺(右)在其臉書發起募集舊鞋幫助非洲的愛心活動,獲得師生迴響,3個星期來已募集130雙鞋子。(圖大葉大學提供)

2015/01/04 16:04

〔記者張聰秋/大村報導〕「自己用不到的東西,對別人可能是需要又很實用的東西!」大葉大學英語系四年級學生林于祺在網路上看到「非洲舊鞋救命計畫」,主動在其臉書發起募集活動,沒想到,她在臉書貼出邀請大家「愛你一世傳愛非洲」的留言後,不到1個小時就有人傳訊息表示樂意參與,帶給她很大的鼓勵,3個星期來已募集到130雙舊鞋和一堆舊衣物,成功凝聚師生力量,共同送愛到非洲。

林于祺說,非洲肯亞居民,很多人沒有鞋子穿,光著腳Y子走過泥土路而染上沙蚤病,嚴重的話會致死,鞋子對肯亞居民來說,不只可以保護腳,更可能救小孩一命,「如果一雙自己穿不到或是已經穿不下的鞋子,可以讓另外一個國家的人,避免遭受病毒的折磨,何樂而不為?」於是,去年12月14日,她在個人臉書張貼募集舊鞋到非洲的活動,希望同學們捐出乾淨、沒有破洞且還可以穿的舊鞋,幫助非洲沒有鞋子可穿的居民。

該校英語學系系主任張智惠大方地把兒子小時候的衣服、鞋子都捐出來,還有不少同學看到網路訊息,口耳相傳,也捐出自己和家人已經不穿且保留完好的鞋子,更也同學雖然沒有二手鞋可以捐贈,熱心忙找紙箱、整理募集到的衣鞋物資,一股愛心暖流在校園散播開來。

捐鞋的陳姓同學說,很難想像一雙鞋子對非洲貧苦居民來說竟然會是救命鞋,捐出一雙鞋子可以救活一個人,讓她更加懂得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系主任張智惠說,林于祺連續多年參加學校英語系「扶英計畫」的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學英語,這次再度以行動實踐「愛心無國界」的善舉,助人精神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