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學運未獲續聘? 王丹:清大說經費問題

王丹臉書表示,校方說不續聘主因是經費問題,若他隸屬的人文社會學院願籌款解決,學院就願意續聘。(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王丹臉書表示,校方說不續聘主因是經費問題,若他隸屬的人文社會學院願籌款解決,學院就願意續聘。(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4/12/31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目前在清華大學任教,擔任人文社會學院客座教授,雖然深受學生歡迎,教師評鑑也拿高分,但媒體報導,校內部分老師施壓校方,要清大下學期不要續聘王丹。王丹今在臉書表示,校方說主因是經費問題,若他隸屬的人文社會學院願籌款解決,學院就願意續聘。

王丹和清大的聘約明年7月到期,據《蘋果日報》報導,學校日前召開會議,會中理科老師疑因不爽王丹慫恿學生搞太陽花學運,向校方施壓不再續聘王丹,目前也傳出王丹幾乎下個學期不會獲得續聘,但清大尚未發布消息。

王丹稍早在臉書說明,他聽說的情況是,學校經費緊張,按照原來方式續聘不太可能,「學校表示,如果我所在的人社學院願意校外籌款解決經費問題,學院就願意續聘。」

王丹也說,無論學校做出什麼決定,都能理解並尊重,若獲續聘,會繼續認真履行教師職責;若不獲續聘,會帶著感恩的心離開。至於清大理工科教師是否對他支持學運的立場有意見,王丹則回應「我沒有任何看法」。

對於王丹搞學運致未獲續聘的傳聞,清大校長賀陳弘今上午則回應「絕無此事」,指出校方對於王丹教職,秉持「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認為政治看法分歧,但學術的追求一致,只是教授聘任要交由校內教師聘任專業程序進行,「不是校長說了算。」

王丹臉書全文:

剛才看到蘋果日報關於清華大學是否續聘我的新聞,特說明如下:

1。我在清大聘期三年,明年7月結束。經費由校方支持。目前我聽說的情況是,由於學校經費緊張,按照原來方式續聘不太可能。學校表示,如果我所在的人社學院願意校外籌款解決經費問題,學院就願意續聘;

2。我在清大五年,對於學校的聘用非常感謝,也自認教學認真負責。不管學校做出怎樣的決定,我都理解並且尊重。如果獲得續聘,會繼續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如果不獲續聘,會帶著感恩的心離開;

3。至於是否有清大理工科教師對於我支持學運的立場有意見,我沒有任何看法。

媒體報導,部分理科老師疑因不爽王丹慫恿學生搞太陽花學運,向校方施壓不續聘王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媒體報導,部分理科老師疑因不爽王丹慫恿學生搞太陽花學運,向校方施壓不續聘王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