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持續濕冷 仁愛鄉梅花陸續綻放

最近天氣濕冷,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梅花陸續綻放。(記者佟振國攝)

最近天氣濕冷,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梅花陸續綻放。(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28 18: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最近天氣濕冷,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梅花也陸續綻放,縣府、公所今天在西伯賞梅區舉辦賞梅野餐會,宣告一年一度的賞梅活動正式展開,雖然梅花平均只開1、2成,但部分則開5、6成,吸引遊客慕名搶先觀賞,若天候狀況持續濕冷,預估最佳觀賞期在1月上旬至中旬,元旦4天連假也有機會。

今年入秋仍見高溫,加上雨量偏少,仁愛鄉楓葉變色情形不若往年理想,連帶梅花開花時間也較為延後,最近天氣持續濕冷,天氣條件適合梅花開花,從泰雅渡假村接投80線至互助、新生村沿途,以及清流部落、互助國小後方步道、中原部落西伯梅園、眉原部落半天寮梅園,都是當地近幾年來新興的賞梅勝地。

縣府、公所今天在西伯賞梅區舉辦賞梅野餐會,雖然梅花平均只開了1、2成,許多還是含苞待放,少部分開花近6成,進到梅園,梅花清香撲鼻而來,枝頭白梅如雪花片片,加上四周翠綠山巒與變色植物點綴,讓遠從台中、彰化等地慕名而來的遊客體驗梅花之美。

公所表示,遊客可由國道6號下國姓交流道,接台14線往國姓方向,過柑林隧道後左接投133線至國姓市區,接台21線經糯米橋後轉接投80線,往惠蓀林場方向即可抵達,遊客除了到互助、新生村賞梅,還可順道遊玩泰雅渡假村、清流部落及餘生紀念館、惠蓀林場等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