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冬國小115年校慶 學童寄信祝學校生日快樂

佳冬國小學童到郵筒前投遞明信片寄回學校祝福學校115歲大壽生日快樂。(記者陳彥廷翻攝)

佳冬國小學童到郵筒前投遞明信片寄回學校祝福學校115歲大壽生日快樂。(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4/12/09 16:25

〔記者陳彥廷/佳冬報導〕佳冬國小本月20日將歡慶建校115週年暨校舍落成,學校家長會發出明信片,請學童寫下祝賀詞寄回學校祝壽,校方也邀請校友回娘「佳」辦桌,70多歲的校友全班包桌,與一家四代全在佳冬國小念書的家庭,共同見證歷史。

佳冬國小建校於西元1899年,是縣內資深小學,而從今年4月「1人1撲滿」請來紙風車劇團表演後,一系列慶生活動都令全校師生都相當期待,17日九歌劇團「東郭、獵人、狼」將先替學校「暖壽」。

「還以為寄email回學校就好」,六年級的阿華笑說,曾以為郵筒是「缺了黃燈的紅綠燈」,聽到寄信更誤解成寄email,在老師帶領下才知道郵筒功能,能夠親筆寫信,又在學校收到自己恭喜學校生日快樂的信,感覺很新鮮,對校慶是期待又興奮。

家長會長張孟偉指出,現代學童都用3C溝通,寫明信片快成「遺失的記憶」,搭配校慶辦祝賀活動,就是希望小朋友體會一筆一劃寫出信件並寄送收件的真實感動,目前祝賀信件如雪花般飛來,而全台民眾寄送祝福明信片來「佳」,也都能參加抽獎。

校長林育毅表示,「115週年回娘『佳』」籌劃近1年,20日辦桌有70餘歲的校友全班回校包4桌辦同學會,更有一家四代全念過佳冬國小的六個家庭前來見證歷史,一系列暖壽活動希望校慶能更熱鬧,為佳冬國小歡慶難得的歷史傳承。

佳冬國小學童收到自己的信都覺得十分新鮮。(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國小學童收到自己的信都覺得十分新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