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三代做美髮 科大生呂雅琪國際賽發光

在老師專業指導之下,呂雅琪(中)參加國際競賽拿下二面金牌,成績亮眼。(記者林孟婷攝)

在老師專業指導之下,呂雅琪(中)參加國際競賽拿下二面金牌,成績亮眼。(記者林孟婷攝)

2014/12/05 18:4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出身於一家三代同堂的美髮家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大二生呂雅琪從小耳濡目染、練就紮實基本功,日前參加OMC德國法蘭克福世界盃國際錦標賽,首次參加國際大賽就拿下兩金一銀,其設計作品融合創意與深厚技術,讓評審為之驚豔。

OMC德國法蘭克福世界盃國際錦標賽為世界美髮美容協會所舉辦,此次共計有42國、1300多位選手參加。

呂雅琪參加此次競賽在「男子時尚造型剪染」、「女子燙髮排列設計」等項目拿下兩面金牌,初次參加國際比賽即拿下佳績,並同時獲得教育部「第十屆技職之光」的「競賽卓越獎」殊榮。

呂雅琪說,奶奶跟媽媽都是從事美髮,從小跟在大人身邊耳濡目染,從小對美髮就具有興趣,常幫奶奶跟媽媽招呼客人、洗髮、沖頭、吹頭髮等都難不倒她。

「但家人怕這行太累,不喜歡我走上美髮訓練之路」,但她堅持自己的夢想,高職、大學都選讀相關科系,為了成為國手,從大一時不斷練習加強自我專業能力,此次前往國外參賽,雖然在隊伍中年紀最小,但展現沈穩拿下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