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痛批 統一頻中標竟還自稱受害者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說,衛福部在食安風暴燒了數十天後,才公佈統一以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飼料油製成的廿三項產品清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說,衛福部在食安風暴燒了數十天後,才公佈統一以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飼料油製成的廿三項產品清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19 20:22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表示,除法令完備外,企業良心也相當重要,以統一企業為例,近年來其產品屢次陷入危機,卻總以受害者自居,可見消費者從不是這些無良企業心中的首位。

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統一作為國內食品大廠,卻連續陷入食安風暴,不論先前的塑化劑事件到現在的餿水油事件,統一每次都以受害人之姿,向上游原料公司求償,對長期購買統一商品的消費者而言,又該如何交代?他進一步痛批,統一企業對消費者態度是懦弱且不負責任,令人不敢苟同。

黨團副總召葉津鈴則說,衛福部在食安風暴燒了數十天後,才公佈統一以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飼料油製成的廿三項產品清單,證實「政府包庇統一」的指控屬實;且食藥署還以產品已過期、已完全下架為由拒絕公佈,「政府憑什麼剝奪民眾知情權?」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質疑食藥署說法,「這不是門神什麼才是門神?」她要求政府公佈這些油品流向的來龍去脈,統一也應確切交代所有使用的油品流向,不得再置消費者的健康於不顧。葉津鈴也呼籲,全民一同抵制統一,要求行政部門負起責任,監察院應徹查失職官員並找出統一背後的大門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