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來最嚴重旱象!中、嘉、高、澎 10月都沒降雨

經濟部指出未來一年台灣將面臨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日前桃園龍潭地區就已出現茶樹陸續枯死的情況。(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經濟部指出未來一年台灣將面臨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日前桃園龍潭地區就已出現茶樹陸續枯死的情況。(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4/11/19 20: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經濟部指出未來一年的乾旱情況是台灣10年來最嚴重的一年,應變措施已提前啟動。氣象局監測發現,今年10月全台有13個氣象站都創下創下設站以來最少降雨日紀錄,其中台中、梧棲、嘉義、高雄、澎湖、東吉島在10月份都是0降雨日。

氣象局預報中心指出,今年10月份全台平地及外島站的13個氣象站降雨日低於平均值,其中包括宜蘭、蘇澳、淡水、台北、台中、梧棲、嘉義、高雄、花蓮、大武、恆春、澎湖、東吉島共13個站都創下設站以來最少雨日紀錄,其中台中、梧棲、嘉義、高雄、澎湖、東吉島在10月份期間,更是連一天都沒有降雨。

氣象局指出,今年夏季颱風季期間,颱風生成數量趨近平均值,但是颱風沒有直接為台灣帶來水氣,造成每年主要提供水庫的水源沒有進帳,加上過去一個月降雨偏少,讓台灣少雨情況雪上加霜。

氣象局現在更帶來壞消息指出,未來一週溫度回升、水氣更少,短時間沒有「及時雨」可以解渴。氣象局預告,時序現在走進冬季,冬季到明年春季期間常見北台灣有陰雨濕涼,用水比南部充裕,但是中南部進入枯水期,想等到足夠的水氣報到,可能得等到明年春天梅雨及夏季颱風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