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皇族後裔賣點心 陸配一圓創業夢

陸配胡笳珊(左)是中國清朝皇族伊拉里氏後代,她手工製作的家鄉點心深受消費者喜愛。(記者方志賢攝)

陸配胡笳珊(左)是中國清朝皇族伊拉里氏後代,她手工製作的家鄉點心深受消費者喜愛。(記者方志賢攝)

2014/11/14 19: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今舉辦弱勢就業成果發表會,播放成功創業就業者微電影,主角也分享喜悅,陸配胡笳珊是中國清朝皇族後代,她在市場販售家鄉點心及養生饅頭,特殊口味深受歡迎﹔年輕時染毒的阿良,出獄後痛定思痛重回職場,不怕挫折找到油漆工作,也找回生命價值。

高市勞工局今下午在高雄夢時代舉辦「求職GOGOGO,訓就在你左右!」成果發表會,勞工局長鍾孔炤表示,縣市合併四年來,訓就中心成功輔導4萬7000多人就業,且幫助生活扶助戶、新移民及更生人等20名弱勢者一圓創業夢。

36歲的胡笳珊出生中國瀋陽,嫁來台灣5年,家族為清朝皇族伊拉里氏後代,朋友都稱她「格格」。他畢業於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大學會計系,來台後過去所學派不上用場,決定販賣家鄉點心「格格千層酥」。

胡笳珊說,擔心口味消費者難接受,參加「中餐葷食訓練班」,並取得中餐丙級證照,努力改良成大眾口味,現在每天製作300顆「格格千層酥」,在自由黃昏市場很快銷售一空。

胡笳珊也販售蔓越莓、黑糖玉米、堅果等口味的養生饅頭,希望帶給消費者健康、安心的美食。

40歲的阿良,年輕時染上毒癮,出獄後到就業服務站求職,雖遭遇多次挫折,但他堅持下去,最後獲得工程公司主管賞識,僱用他為油漆工,因表現良好,晉升為小主管。

雇主表示,阿良優秀表現,讓他願意多提供更生人工作機會。阿良也懷抱感恩,繼續協助其他更生朋友找回生命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