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舞集新劇場落成 林懷民:溫暖而沉重

雲門劇場落成祈福典禮。(記者宋志雄攝)

雲門劇場落成祈福典禮。(記者宋志雄攝)

2014/11/10 14:5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08年2月11日,雲門舞集位於八里烏山頭鐵皮屋排練場遭受祝融,多年心血付之一炬,在政府提供土地,並接受國內外捐款後,雲門在淡水的新家「雲門劇場」硬體終於竣工,將以雲門2「春鬥 2015」正式揭幕,開啟40年的營運。

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雲門劇場在祈福典禮中熱鬧落成,「過了41年,雲門舞集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家」,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在落成典禮上感性表示雲門過去只是表演團體,在外界6.6億的踴躍捐款是「溫暖而沉重」,因為「今後將肩負經營劇場和園區的營運,」他也強調,雲門人將以不斷學習、從容前進的精神,來為社會提供美好的正面能量,也成為台灣人的嚮往與驕傲。

「雲門舞集在國內外巡演,都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時刻」,雲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申學庸說劇場落成對雲門舞集來說是最有意義的一天,「硬體落成後,希望雲門能繼續創作出更多精采與經典的舞作。」

在劇場入口的廊道,有以16米寬、4米長的老台檜刻上所有捐贈人的姓名以表謝意,劇場旁水池也有已過世的雲門舞者羅曼菲銅像,劇場含行政辦公室、技術工作坊,還有4個表演場地:450席的大劇院、排練室,還有可容納1500人席地而坐的戶外演出草坪。

雲門舞集指出,過去舞者、技術人員跟行政人員都是分開兩地工作,雲門劇場落成後,明年1月所有人員將齊聚於此,在淡水新劇場一起作息。未來雲門兩個團隊將在此創作、排演,立足淡水,到全國各地,到世界各國首演。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主持雲門劇場落成祈福典禮。(記者宋志雄攝)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主持雲門劇場落成祈福典禮。(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