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新作 讓林懷民紅了眼眶

雲門新舞作「微塵」,將在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記者楊媛婷攝)

雲門新舞作「微塵」,將在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記者楊媛婷攝)

2014/08/18 15:1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走過40年金黃豐收的「稻禾」紀念舞作,雲門舞集推出兩齣新作「白水」與「微塵」,將在11月19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並陸續於桃園、台中、嘉義、高雄等地巡演。

「白水」明亮淡雅,「微塵」則濃烈激昂,兩齣風格迥異的作品,林懷民歸零出發的短篇舞作,「創作『白水』的靈感來自於流經花蓮橫貫公路、太魯閣、天祥的秀姑巒溪,滔滔的河水、白色的浮沫變成靈感的泉源」,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說,現代人太少親山近水,對於大自然事物的印象往往來自於3C電腦,因此他定重新解構河川的意象,用科技的方法重新詮釋。

「微塵」則是以蕭斯塔科維契的《第八號四重奏》為背景音樂,林懷民感嘆世事動亂,從烏克蘭到巴勒斯坦戰爭的動亂,以及國內澎湖空難、高雄氣爆,與近來的新店氣爆,「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透過這首舞作,將哀傷、掙扎、吶喊納入其中,林懷民不禁紅了眼眶哽咽說,「希望災民可以回到平常的生活,不要再有戰亂或重大災害發生」。

雲門舞集新作,「白水.微塵」將於11月19日至2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全球首演,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