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效忠街「藏巷市集」構築年輕創意家交流平台

安平廣濟宮前的市集,匯集遊客,讓年輕創意得以展現。(記者黃文鍠攝)

安平廣濟宮前的市集,匯集遊客,讓年輕創意得以展現。(記者黃文鍠攝)

2014/10/26 15:4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拓展安平老街觀光,在效忠街的廣濟宮前有一場假日市集,提供來自台南地區有創意卻苦於沒有市場通路的年輕人,一個交流平台,今年才24歲的蘇秉瑄,利用200個鳳梨酥,堆疊成安平古堡的樣貌,成為市集指標,也成功帶動話題。

蘇秉瑄從小就對烘焙有興趣,因為母親家住在關廟,不少親戚都從事鳳梨種植,因此專程拜師學習製作鳳梨酥的技巧,利用自家產品熬成內餡,既衛生又能推廣在地產業。

由於在安平老街附近開設店面,因此鳳梨酥就取名《熱蘭遮城鳳梨酥》,但因為市場上,鳳梨酥品牌眾多,知名度有待開發,於是參加每逢假日,在舊部落廣濟宮前的「藏巷市集」,希望拓展產品。

為了呼應在地特色,蘇秉瑄和就讀成大歷史系的妹妹蘇秉晨研究後,想出用鳳梨酥堆疊成安平古堡意象的點子,為了呼應安平古堡風貌,姊妹倆還想出用紅麴製成鳳梨酥外皮,再用糖霜運用在接縫間,旁邊鋪上五穀粉,維妙維肖把用紅磚構建的安平古堡意象呈現出來,令人驚艷。

除了創意鳳梨酥,市集還匯集了手作文創、健康小農及各種年輕人開發的散佈點心,希望結合周遭文創業者,將舊部落區營造成為另一個青年創意基地。

蘇秉瑄(左二)和妹妹蘇秉晨(左一),以鳳梨酥堆疊成安平古堡意象。(記者黃文鍠攝)

蘇秉瑄(左二)和妹妹蘇秉晨(左一),以鳳梨酥堆疊成安平古堡意象。(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