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漆藝館舉開展 大師雲集分享

豐原漆藝館舉行「海峽兩岸漆藝師的藝想視界」聯展,來自中國的8名漆藝大師與台灣的漆藝名師們合影留念。(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漆藝館舉行「海峽兩岸漆藝師的藝想視界」聯展,來自中國的8名漆藝大師與台灣的漆藝名師們合影留念。(記者李忠憲攝)

2014/10/18 18:57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公所今日在豐原漆藝館舉辦「對話-2014海峽兩岸漆藝師的藝想視界」漆藝特展,現場邀請93歲台灣國家工藝獎得主王清霜等10位台灣資深漆藝家,以及80歲中國榮譽漆藝美術大師王和舉等8位中國漆藝大師,齊聚一堂,除展出35件大師作品外,並在現場分享畢生數十年來漆藝創作的點滴故事。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聯展特別邀請中國福建地區傑出資深漆藝家,有福建省工藝美術研究所退休的王和舉,福州第一脫胎漆器廠高級工藝美術師鄭修鈐、陳天灨,福建省文史館館員及國家一級美術師陳立德,福州工藝美術學校校長汪天亮,美術師陳明光及陳思純等8人來台灣展出他們的傑作。

另外也邀請台灣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王清霜、文化部文馨獎得主及台灣漆藝協會理事長賴作明、台灣工藝之家協會常任理事及游漆園長黃麗淑、台灣國家工藝獎得主及南投縣漆藝戧金技術保存者王賢民、國家工藝獎得主及南投縣漆藝蒔繪技術保存者王賢志、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客座助理教授黃寶賢、台灣堆漆工藝家及南瀛獎優選得主彭坤炎、入選台灣國家工藝獎及鐵山漆坊負責人廖勝文、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魏炎順、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陳淑華等10位台灣漆藝家共襄盛舉。

展覽將至11月9日止,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欣賞兩岸漆藝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