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選舉財 觀賞鳳梨銷量多3成

場主王永豐擁有20年的栽種經驗,透過技術調節,成功搶得選舉財。(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場主王永豐擁有20年的栽種經驗,透過技術調節,成功搶得選舉財。(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2014/09/29 16:3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因為諧音「旺來」帶有福氣,觀賞用鳳梨成為逢年過節及開幕祝賀最應景的花卉,近來更因為選戰進入倒數,銷量多了3成,成功搶得選舉財。

屏東內埔鄉鴻德花卉生產觀賞鳳梨,種植面積近4公頃,是國內最大觀賞鳳梨產地,場主王永豐擁有20年的栽種經驗,原從比利時、荷蘭進口種苗,5年多前利用組織培養技術,成功繁殖幼苗,近年更透過技術調節,因應各種場合與節慶採收。

王永豐說,他20年前投資了近千萬設備,開始研究栽種觀賞鳳梨,當時觀賞鳳梨正流行,每盆要價250元相當搶市,過去多銷往中國,但近年中國開始大量栽種,市場受限,觀賞鳳梨轉為內銷與銷日本,目前平均價格約從60元至100元。

王永豐指出,觀賞鳳梨從11月到農曆年前是盛產期,農曆年後則以切花外銷日本,今年碰上選舉年,他特別控制花期,讓觀賞鳳梨10月就能採收,沒想到「旺來」計劃奏效,銷量成功多了3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