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喝鮮奶後哺乳 恐導致嬰兒過敏拉血便

媽媽喝鮮奶後哺乳,恐導致嬰兒過敏拉血便。圖為哺乳室,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媽媽喝鮮奶後哺乳,恐導致嬰兒過敏拉血便。圖為哺乳室,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4/09/14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成大醫院有10名尚未滿月的嬰兒都因拉血便就醫,且經過詢問後發現,這10名嬰兒皆喝母乳,且媽媽們都喜歡喝鮮奶。醫師推測,有可能是因為鮮奶中含有過敏源,嚴重的話可能會送命。

中國時報報導,昨日成大醫院小兒科醫師王志堯在高雄學術研討會上,透露了最近成大醫院一連接獲10個新生兒因為血便送醫的病例。近來台灣兒科醫學會期刊中就有一篇報告特別指出,媽媽應該避免攝取易引發過敏的鮮奶、帶殼類海鮮。

王志堯表示,這10名因血便送醫的新生兒都是由母親餵食母乳,而且經調查,母親們都是在「喝完鮮奶後哺乳」,其中一名女嬰嚴重過敏,除了血便外,也引發眼睛和手腳水腫。推測是由於媽媽喝鮮奶後哺乳,間接引發了嬰兒過敏,出現腸道發炎、腸壁黏膜破損等情形,才導致拉出血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