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環台國道 預計明年底完成

近年台灣騎單車風氣盛行,更有越來越多人騎單車環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近年台灣騎單車風氣盛行,更有越來越多人騎單車環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4/09/01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各地近年來其單車人數越來越多,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出席青年政策論壇時,宣布明年底將會完成貫穿全台的單車國道。未來完成後,民眾只需9天就可以完成鐵馬環台。

目前台灣自行車道約4017公里,卻都是零碎未連接的,政府預估將投入12億元,將這些分布在各縣市的單車道串聯起來,預計總共串連60個段點,希望能在2015年完成一條貫穿全台的自行車道。

另外,考量騎士的安全以及方便性,這條單車道將會以連接省道為主,不過,在蘇花公路和南迴鐵路上可能考慮使用火車連接。未來民眾若想要其單車環台,走此條單車國道的話,預計9天就可以繞完台灣一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