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試二用遭否決 台南市政府表遺憾

教育部今天否決「一試二用」的政策,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邦鎮對此表示遺憾。(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否決「一試二用」的政策,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邦鎮對此表示遺憾。(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4/08/30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30日)下午,教育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定調明年12年國教的入學方案,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明年採取一次分發定位,同時也把特招「一試二用」的方案打回票,台南市政府對此表示遺憾。

今天教育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特色招生由各區自行辦理,並由各校單獨或聯合辦理考試招生,自行命題,而會考成績只能當做特色招生的「門檻」,考生們必須在加考1到3科做為入學的依據,正式否決了地方政府所提出「一試二用」的政策,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邦鎮對此表示遺憾。

鄭邦鎮同時表示,特招既然要以會考的成績作為報考門檻,那加考的科目就應該配合規劃的課程,並且納入各校特招申請計劃書內審核。

不過,鄭邦鎮仍非常贊同教育部將分發一次到位的程序提前至7月中旬前結束,如此一來可以讓學生有更完整的暑假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