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員毛巾訓練 水獺兄弟會下水抓魚

動物園會再岸邊放條水獺兄弟熟悉的毛巾,吸引牠們下水。(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會再岸邊放條水獺兄弟熟悉的毛巾,吸引牠們下水。(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07/11 13:06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歐亞水獺兄弟「大金」、「小金」最近遷入台灣動物區,經過台北市立動物園為牠們量身打造的野放訓練課程後,兄弟倆潛水抓魚的功夫越來越厲害,現在一進入水池,就會追逐保育員手中的魚,相信過不了多久,牠們就可以憑自己的能力,抓到深水池中的魚。

動物園說,水獺兄弟剛來到台灣動物區時,總是躲在室內觀望,慢慢適應新環境後,保育員使用兄弟倆最熟悉的毛巾,誘導他們勇敢靠近日後勤練求生技能的水池,接著每天展開水中捕魚訓練。

保育員拿著魚,一邊呼叫「大金」、「小金」,同時拿著牠們熟悉的毛巾進入水池。動物園說,剛開始兄弟倆總是一下水就往岸上跑,後來慢慢發現原來跟著保育員的手就有魚吃,於是當保育員放開手中的魚,水獺兄弟就會迅速追捕,並將魚帶回岸上享用,逐漸學會主動下水抓魚。

除了來看水獺兄弟,動物園表示,明天園區開放至夜間9點,傍晚6點推出「動物運動競賽」,讓遊客參與趣味運動,還能體驗自己能否超越螞蟻的負重能力,或是跳得比青蛙還遠?邀大家一同來挑戰動物的極限體能。動物園也提醒,夜訪動物時勿使用閃光燈及手電筒等干擾動物,只要張大眼睛、豎起耳朵,就能品味夜間的動物百態。

水獺抓到小魚後,得意地叼回岸上享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獺抓到小魚後,得意地叼回岸上享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