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名長輩圓水手夢 完成不老「船」奇

參與麥子盃不老船奇獨木舟邀請賽的長輩,今天下午在金樽漁港旁蓄勢待發。(記者王秀亭攝)

參與麥子盃不老船奇獨木舟邀請賽的長輩,今天下午在金樽漁港旁蓄勢待發。(記者王秀亭攝)

2014/07/04 16:4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35名平均年齡65歲的長輩,在一粒麥子基金會、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協助下,坐上獨木舟,在台東金樽海上划行4公里,最年長的78歲葉瑞三終於一圓水手夢,直說一點都不擔心在海上划獨木舟,了解大海一切都是安全的。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表示,自己曾參加蘇帆基金會在清水斷岩的不老船奇,認為應讓台東老人也能體驗,遂與蘇帆基金會合作,舉辦首屆「麥子盃」不老船奇獨木舟邀請賽,一粒麥子的富岡社區關懷據點、成功樂齡學習中心長輩,還有來自全國各地想圓夢的長輩共襄盛舉,其中有2人不會游泳。

經過2天的賽前練習,35名選手今天下午3時在金樽漁港旁的沙灘蓄勢待發,來自台北的葉瑞三說,操作獨木舟需有很好的技巧,從小就夢想擁有一艘獨木舟,一聽有圓夢機會,二話不說報名,經過兩天訓練,終於划向太平洋,一圓水手夢。

蘇帆基金會董事長、獨木舟教練蘇達貞表示,選手須完成4至5公里,約1小時的划行,今天的潮汐、風浪都適合划獨木舟,唯天氣太熱,長輩們需少量多次喝水,相關人員也會隨時在旁協助,避免突發狀況發生。

參加不老船奇的長輩們成功划向海上,並在海上等候成員到齊。(記者王秀亭攝)

參加不老船奇的長輩們成功划向海上,並在海上等候成員到齊。(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