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漁船模里西斯爆濺血衝突 台籍船長遭印尼漁工圍毆逼下跪

李姓船長遭毆。(讀者提供)

李姓船長遭毆。(讀者提供)

2024/03/11 08:04

首次上稿 00:01
更新時間 08:0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正於模里西斯港口停泊,台籍李姓船長遭外籍船員圍毆見血,且逼下跪道歉,事件傳出,令漁業界相當不滿,民進黨立委徐富癸獲陳情後強調,將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幫忙並進行救援,而漁業署應對全案進行撤查提出報告。

這起海上暴力案件發生於3月7日,李姓船長在作業告段落後,靠泊路易士港整補,但因日前捕撈作業過於勞累未登岸即在船上休息,而船上一名印尼籍船員疑因合約將屆,夥同其它印尼籍船員在休息室飲酒作樂、喧鬧,由於並非首遭,李男為維持船上秩序前往制止。

印尼籍船員當下並未造次,卻在李男返回船長艙室後,夥同多名船員找李男理論,而人多勢眾的印尼籍船員,在雙方一言不合下竟出拳狠擊李男臉部,李男自知勢單力薄並未還手,但可怕的是,其它船員見狀不僅未制止,反而疑似酒氣上湧演變成圍毆,圍觀及動手者至少5人。

李男被打到全身多處濺血、左眼腫脹睜不開眼後這批船員才停手,但仍被逼迫其下跪「反省」,疑似要求其為制止吵鬧事件道歉,更扯的是,這批船員動手後還未覺不妥,圍觀者的側錄影像被其中船員的友人公開po網而曝光,下方留言則疑似出現訕笑及恭維出手者為同伴出氣等內容。

農業部漁業署針對此案發出新聞稿,指已聯繫並確認船長經送醫治療現於當地休養,將指派駐模里西斯專員前往慰問並瞭解案情,另請船主應向當地警方報案,強調不會縱容任何暴力行為,但也坦言全案目前原因不明,就溝通不良或船員有需反映問題,不論是勞動部或漁業署都有平台可受理申訴,重申絕不容許有暴力行為。

此案在漁業界傳開後引來人人自危,不少人憂心外籍船員管理問題,有人覺得近年外籍船員越來越難帶,面對船員人多勢眾,若是船長態度太柔軟恐帶不動,船員懶散氣息還會傳染,過於強硬又恐引起反撲,動輒得咎下,討海越來越不易,但不少漁業界人士認為,此案是台籍船長被多人打傷,漁業署理應硬起來捍衛國人權益。

徐富癸辦公室事發後即進行了解,徐富癸說,獲訊後已和家屬聯繫,並要求漁業署首先應就救援事宜進行全力協助,而漁船是領土的延伸,全案漁業署或相關機關應調查始末,保衛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李姓船長(藍衣者)遭到圍毆。(讀者提供)

李姓船長(藍衣者)遭到圍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