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不會讓地方政府孤軍奮戰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蔡英文在會後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及高階主管們合照,蔡更與這些縣市長手牽手,象徵中央與地方合作。(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蔡英文在會後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及高階主管們合照,蔡更與這些縣市長手牽手,象徵中央與地方合作。(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5/29 06:00

出席「中彰投苗主管共識營」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次中部下鄉之旅就前進南投縣中興新村,出席「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她在致詞時強調,政府會持續推動三項改革,包括縮小財政分配落差、檢討中央和地方權責、優先支援跨縣市治理計畫。蔡英文也保證說,未來的區域治理,中央不會缺席,「我不會讓各位孤軍奮戰」。

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以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都親自出席「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內政部長葉俊榮、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也與會。

苗投藍營縣長也來手牽手

總統表示,此次透過共識營邀請中央長官一同參與,希望能獲得共識,藉此讓中台灣崛起。

總統指出,她希望大家永遠記得,在人民心裡,政府沒有分成中央地方,也沒有分府院部會,政府就是政府。所以不同部門之間需要溝通,中央和地方必須團結,地方政府更要合作,才能提供讓民眾滿意的公共服務。

總統直言,「一個政府不夠,那就兩個政府、三個政府」,甚至像現在這樣,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四個政府一起來合作提供服務。她相信,只要用心,人民都會看在眼裡。

總統也向與會者保證,未來的區域治理,中央不會缺席。中央和地方的目標是一致的,她不會讓各位孤軍奮戰。

總統提醒錢要花在刀口上

不過,總統說,她要提醒大家,政府的資源有限,財政上也有一定的壓力。所以,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未來的區域聯合治理規劃,必須兼顧財政紀律,更要注重效率。與其列了一堆計畫,雖然KPI(關鍵績效指標)很好看,不如鎖定議題,把效果做出來。

總統強調,中央會持續推動三項重大改革,包括檢討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權責,增強第一線地方治理的能量;縮小財政分配的落差,設計開源節流的機制,改善地方財政,讓不同區域的人民享有足夠而且平等的公共資源;優先支持跨縣市的治理計畫,並且要持續鼓勵縣市之間,建立有效的協調機制,強化區域聯合治理模式。

對於蔡總統宣示的「縮小財政分配的落差」,與會的四縣市政府高階主管認為,這是回應地方要求的「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林明溱說,如果能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依據先前研議的方式,像南投縣一年可增加四十億元,縣政推動就比較能使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