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天兩起 陸戰99旅又傳軍官上吊

有「鐵軍部隊」美譽的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昨又傳出中尉軍官在營區上吊,這是九九旅十天來,第二起中尉軍官在營區自殺案。圖為九九旅實施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演練。(資料照)

有「鐵軍部隊」美譽的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昨又傳出中尉軍官在營區上吊,這是九九旅十天來,第二起中尉軍官在營區自殺案。圖為九九旅實施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演練。(資料照)

2016/05/02 06:00

陳姓中尉救回 昏迷指數三

〔記者洪臣宏、方志賢、黃良傑、羅添斌/綜合報導〕有「鐵軍部隊」美譽的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又發生軍官自殺事件!九九旅工兵連中尉陳奕安,昨提前收假回營區,中午被發現在營區大浴室上吊,目前在國軍八○二總醫院搶救,昏迷指數三,自殺原因待釐清。

同營區女中尉 日前也自縊

這是九九旅十天來,第二起中尉軍官在營區自殺案。四月廿日該旅衛生連吳姓女中尉也在營區寢室自縊死亡,衛生連及工兵連都是九九旅直屬連,也都在同一營區,讓軍方覺得事情不單純,陸戰隊指揮部已組專案小組調查,海軍司令部也已派人南下了解。陸戰隊已要求各級主官管加強掌握所屬官兵心緒及輔導作為,預防類似案件再發生。

事情不單純 軍方專案調查

卅二歲的陳奕安昨中午十二時五十分,被發現用電腦電源線在營區大浴室上吊,被救下時已無心跳,施予心肺復甦術後,送醫搶救恢復心跳,軍方隨即將他轉送國軍八○二總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南福表示,陳員初步診斷為缺氧性腦病變,昏迷指數三。

據了解,未婚的陳奕安原本為志願役士官,後來考取專業軍官班,前年九月結訓,分發九九旅工兵連服役,一年後晉升中尉,後來因適應不良,被列為輔導對象,今年二月至四月因病住院,回部隊後連長為了讓他多休息,只讓他負責辦公差和開會。昨天陳提前收假回營區,沒想到竟輕生,現場沒遺書。

據指出,吳姓女中尉當時傳出自殺原因是業務督導壓力大,陳姓中尉同樣是被業務督導及任務繁重所困擾;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蘇世霖表示,陳員服役的工兵連,純為駐地訓練,沒有業務督導及額外工作。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得知九九旅又有中尉自殺,很驚訝,但檢方暫不會介入,只要有事證或檢舉,甚至家屬有疑義,會隨時分案調查。

至於吳姓女中尉自殺案,雄檢表示目前為相字案,持續訪談死者家屬和士官兵,只要查有教唆或幫助自殺嫌疑,將改為偵字案偵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新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