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師生:讓教育回歸教育

首度政黨輪替的第九屆立法院昨在院會上演表決戰,民進黨團挾席次優勢表決通過「撤銷微調課綱案」,反黑箱課綱學生昨晚赴教育部,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儘速執行立院決議。(記者廖振輝攝)

首度政黨輪替的第九屆立法院昨在院會上演表決戰,民進黨團挾席次優勢表決通過「撤銷微調課綱案」,反黑箱課綱學生昨晚赴教育部,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儘速執行立院決議。(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30 06:00

〔記者林曉雲、梁珮綺、李盈蒨/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通過要求教育部撤銷微調課綱,反黑箱課綱的教師、學生、民團及教授們昨都給予肯定,但強調撤銷微調課綱只是起點,課綱決策和審議未來應該民主化、法制化及專業化,未來應讓「教育回歸教育」。

去年反過黑箱課綱的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與師大附中莊于庭都表示,「一直在等的這一天終於來了!」但也擔憂教育部長吳思華無視立院決議,若吳仍硬要使用新課綱,學生們將集結起來,討論下一步。

反黑箱課綱學生們昨晚赴教育部,呼籲即將卸任的吳思華儘速執行立院決議,也呼籲課綱制訂應法制化,並建議高中老師暫緩選書。

林冠華母:很洋蔥的一天

去年死諫反對黑箱課綱的前莊敬高職學生林冠華,其母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指冠華對得起學弟妹,他們不需要再接受洗腦課綱,「很洋蔥的一天」,願大家充滿尊嚴的說:「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我有權知道台灣這片土地真正發生的故事和歷史。」漫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在臉書專頁貼出一頁漫畫,寫道:「冠華,通過了,他們通過撤回課綱了。」

長期支持反黑箱課綱學生的中山大學客座教授顏慶祥表示,黑箱課綱的決策過程違背了民主原則,反黑箱課綱行動具有教育價值和意義,未來應該讓「教育回歸教育」,課綱決策和審議應該更民主化、法制化和專業化,以符合教育現場的需求,撤銷微調課綱只是起點。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成員馮喬蘭指出,這是公民力量展現在立院決議的明顯結果,除向公民社會致意,也特別要向高中生致敬,他們承擔前所未有的苦痛與負擔。

將再爭取修改軍警校歷史課綱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台北市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表示,等了兩年多,立院決議是遲來的正義。歷史教師深根聯盟發起人、新北市板橋高中歷史老師黃惠貞說,這是死了一個年輕孩子才換來的政治正確,身為教師的他們哀矜「無」喜。

《太陽花學運》紀錄片導演周世倫於臉書表示,下一個階段要爭取修改軍校、警校的歷史課綱,把軍警國家化,不再作為政黨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