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馬還在唱九二共識 立委斥顢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16/04/13 06:00

〔記者王寓中、張筱笛/台北報導〕中國無視馬英九總統要求儘速送回從肯亞強行押走的台灣人,昨又施壓肯亞再遣送一批台灣人赴中,但馬昨接見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訪台團時,卻仍持續宣揚「九二共識」政績,馬說,希望他離開總統職務後,兩岸關係、台美關係都能像現在一樣,繼續往前邁進,當然,這個現狀是包括九二共識在內的。

羅致政:馬說法都是謊言

對此,民進黨立委痛斥,肯亞事件證明九二共識是謊言,馬竟搞不懂輕重緩急;中國的蠻橫令人憤怒,「總統的顢頇更讓人痛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肯亞事件震驚國人,台人家屬心急如焚之際,馬總統端出九二共識來說嘴,趕忙替中國劃紅線,完全忘卻保護國家人民的職責。此次事件不是司法問題,「這是政治問題」。遭擄台人的人身自由受嚴重侵害,馬總統沒說半句話、沒做努力,反倒急於推銷九二共識;中國的蠻橫令人憤怒,總統的顢頇與無能更讓人痛心。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言,肯亞事件讓兩岸關係受到嚴重傷害,馬卻還在宣揚九二共識,「搞不懂輕重緩急」。如果兩岸關係真如馬口中的「穩定和平」,「國人應可立即送回台灣」,但現實剛好相反,可見馬的說法都是謊言。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馬總統一再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正是最諷刺的說法。民進黨立委陳瑩說,肯亞事件發生至今,九二共識只是假象,只剩馬總統自己在唱「獨角戲」,淪為國際笑話。

此外,馬英九昨還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馬談到台灣政權交接工作表示,他從一月中開始,任何重大決策都會告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馬強調,台灣民主需大家維護,一定會在過渡階段做好該做的工作,讓民進黨接手的是運作順利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