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辜4歲女童 當街遭砍頭

4歲劉小妹昨日在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遭男子33歲王景玉持菜刀砍殺斷頭,身首異處。(記者金仁晧攝)

4歲劉小妹昨日在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遭男子33歲王景玉持菜刀砍殺斷頭,身首異處。(記者金仁晧攝)

2016/03/29 06:00

毒蟲隨機殺人 女童母就來不及阻止

〔社會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台北街頭昨天發生隨機殺童斬首事件,全民憤慨!

卅三歲毒蟲王景玉昨預藏屠夫剁骨用的大剁刀,在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假裝幫騎滑步車的四歲劉小妹推車,當著劉母的面,對女童揮刀剁頸再來回猛切,劉母狂叫「救命」試圖阻止,但擋不住殺紅眼的王男,王嫌直到女童斷頸、身首異處才停手,遭制伏後竟稱,「我是四川皇帝,想找女孩傳宗接代才殺人」,王嫌疑裝瘋賣傻想逃刑責,檢警正進一步釐清行凶動機。

凶嫌賣場買大剁刀 徘徊國小

一名目擊者說,王男行凶前,曾試圖翻牆進入旁邊的西湖國小校內,隨後作罷,研判他想進校園殺人,可能稍後鎖定劉小妹而作罷。王男曾因吸食安非他命等毒品被捕,警方事後搜索王男住處房間,起出廿九本筆記本,記述內容沒有邏輯,初步認為與案情無關。

警方調查,王嫌昨天上午八時五十分到大賣場花二一九元買一把剁骨刀,回到住處附近西湖國小周邊徘徊,十一時十五分在國小門口發現劉姓母女,尾隨五十公尺到國小旁巷子口。

從後衝出砍人 母高聲喊救命

劉母噙著淚說,她有四個小孩,綽號「小燈泡」的老二想念弟弟妹妹,因為外公、外婆要把託帶的弟弟妹妹送回,她帶著老二去西湖捷運站接他們,從德明科大方向走過去,要上人行道時,女兒滑步車輪胎因為高低差有點卡住,當時她在旁一公尺處要上前幫忙,嫌犯從後面上來,扶住女兒和她的車,她以為要幫忙把滑步車扛上人行道,但才說出「不用」,對方突然和女兒都倒在路邊,凶嫌拿著菜刀砍她女兒,她抓著凶嫌,但沒有辦法把他抓離開來,只能抓著對方不讓他跑掉,並大喊救命。

附近居民聽到趕來幫忙,她退到旁邊去,等回過神,凶嫌已被壓制。劉母說:「但是此時,我的女兒已經不在原本的位置上,也不在她的腳踏車上,是散落在路邊了。」

警方說,想去救人的是馬路對面的修車廠老闆,他吆喝兩名員工一起趕去,雖制住王男,但女童身首已分離,頭顱滾到兩、三公尺距離的水溝蓋上。稍後趕來的外公撫著孫女屍身痛哭,女童祖母痛罵兇手,傷心說,「死時眼睛還睜開、死不瞑目」。

修車廠老闆搶救 擋不住慘劇

據了解,女童父母均在國內科技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劉母為照顧孩子辭掉工作;女童祖母說,劉小妹有個九歲姊姊、一對兩歲龍鳳胎弟妹,因為家人要到花蓮掃墓,先把弟弟妹妹送到苗栗外公、外婆處,預計昨中午送回,雙方約在西湖捷運站,媳婦及孫女從德明科技大學旁住處出發。社區監視器上午十一時七分拍下母女最後身影,劉小妹騎滑步車在媽媽前方,心情很好,似乎期待快可見到弟弟妹妹,路上跟媽媽有說有笑,劉母推著嬰兒車看著前方女兒,未料死劫等在前方。

王嫌被捕後,激憤的近百民眾包圍訊問王男的西湖派出所,一度衝撞警所大門想攻進去「打死兇手」,民眾一路跟到士林地檢署外堵到王嫌圍毆他。檢察官訊後聲押王嫌,士林地院今凌晨開庭,訊後裁准收押。

嫌犯王景玉要移送至內湖分局時,現場許多民眾要追打。(記者方賓照攝)

嫌犯王景玉要移送至內湖分局時,現場許多民眾要追打。(記者方賓照攝)

慘案發生前,劉小妹與媽媽和樂融融步出家門,被住處社區監視器拍下。(社區大樓提供)

慘案發生前,劉小妹與媽媽和樂融融步出家門,被住處社區監視器拍下。(社區大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