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生愛小英 高呼總統好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上香,巧遇來自十九國的國際扶輪社交換學生,學生們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與小英合照,並用中文高呼「總統好!」。(記者劉婉君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上香,巧遇來自十九國的國際扶輪社交換學生,學生們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與小英合照,並用中文高呼「總統好!」。(記者劉婉君攝)

2016/02/22 06:00

蔡赴代天府上香 為台灣祈福

〔記者劉婉君、蘇福男/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上香還願,為台灣祈福,受到民眾夾道歡迎,大喊「總統好!」蔡英文也以笑容回應,一路上與民眾握手。來自十九國的國際扶輪社交換學生也興奮和小英合照,曾因期待小英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而登上挪威報紙頭版的挪威少女簡少君,也如願和未來的女總統重逢。

與挪威英粉少女 歡喜重逢

南鯤鯓代天府去年曾抽出國運籤「武則天坐天」,引發是否預告蔡英文當選的議論。蔡英文參選時也曾前往參拜,她昨天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前往上香還願、祈福。

在場除了國內民眾熱情歡迎蔡英文,到鹽水參加蜂炮啟炮儀式的國際扶輪社交換學生,也拿出自己國家的國旗,用中文高呼「總統好!」興奮與小英合照、自拍。

十七歲的簡少君在大選期間曾與蔡英文見面,並期盼蔡英文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登上挪威報紙頭版,昨再次見到已是準總統的蔡英文,她開心地跟蔡說「好久不見!」兩人握手喜相逢。簡少君並說,「我不喜歡中國,喜歡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出席天文宮活動 祈求「平安」

蔡英文昨稍晚出席高雄永安區天文宮的文化節活動,她致詞時表示,最近台灣有許多天災地變,讓人感到生命無常,五月廿日新政府成立後,將與民眾共同打拚,讓人民安居樂業過好日子,產業、經濟發展,社福照護體系能逐一建立,讓年輕人感覺台灣是個好所在,夢想、願望得以實現,她再三拜託民眾選舉過後,為台灣團結一起打拚。

國寶級大師張炳煌特地為文化節揮毫書寫「平安」兩字,蔡英文也親自為墨寶落款,為台灣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