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房爭產具優勢 大房持股佔上風

長榮集團公司股權表

長榮集團公司股權表

2016/02/21 06:00

〔記者王憶紅、吳昇儒、項程鎮/台北報導〕長榮集團旗下企業的持股都以大房居多,一手打造長榮集團根基命脈的長榮海運,最大股東長榮國際也是大房持股居多。律師和法官分析,張榮發遺囑在要件形式上屬於「有效遺囑」,對大房子女而言,爭奪遺產似居於劣勢;但大房在子公司擁有不少股份,可「卡住」張國煒的長榮集團總裁職位。

律師指出,張榮發遺囑雖指定張國煒接任長榮集團總裁,但總裁任命需由董事會決議才能生效,而大房三個兒子持有長榮集團較多股份,若大部分股東不支持張國煒,總裁的任命有可能不被董事會接受,只能算是張榮發的遺願。

長榮海運第一大股東是巴拿馬商長榮國際,持有長榮海運股權十.六二%,其次為張國華的七.五五%,以及長榮國際的七.一一%。另外,長榮集團關鍵控股公司的長榮國際,大房三兄弟加計妻子的持股也達五十四%,擁有過半的控股權,更可以輕易左右長榮海、長榮航的股權比例。

市場人士指出,長榮海運、長榮航空、長榮運輸等都是上市公司,受到公司法與證交法規範,股權主導一切,不是遺囑說了算;且張國煒是以張榮發基金會的法人代表擔任長榮航空董座,若從大房持有的股權來看,大房要改派法人代表都有可能,張國煒董座之位可能不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