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煒宣布掌長榮集團 大房不滿

昨日曝光的張榮發手寫遺囑,主要寫明「一、財物遺贈安排本人之存款及股票,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不動產,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二、公司業務接班,我本人希望:現階段仍由本人決策經營方針及督導(另附註:百年之後,由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而遺囑中更叮囑「願眾子女及孫輩們,皆能和睦相處,互相照顧。」 
(圖片:翻攝自TVBS新聞)

昨日曝光的張榮發手寫遺囑,主要寫明「一、財物遺贈安排本人之存款及股票,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不動產,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二、公司業務接班,我本人希望:現階段仍由本人決策經營方針及督導(另附註:百年之後,由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而遺囑中更叮囑「願眾子女及孫輩們,皆能和睦相處,互相照顧。」 (圖片:翻攝自TVBS新聞)

2016/02/19 06:00

張國煒:遵照父親遺囑升任

〔記者甘芝萁、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在公司內部宣布,將遵照父親張榮發遺囑升任長榮集團總裁兼任長榮航空董事長;隨後由大房長子張國華掌控的長榮集團立即發表一份聲明,對張國煒個人逕行片面宣布升任長榮總裁,並將私密遺囑公諸於世表示遺憾。長榮集團接班爭議在總裁張榮發過世一個月後,似乎將浮上檯面。

長榮集團兩大核心事業是海運與航空,由於大房三名兒子在長榮海運持有較多股權,長榮海運又控有長榮航空十六.三%股權,張國煒單方面宣布接班,恐引起其他兄弟更大的反撲動作。

大房股權較多 爭議浮檯面

張榮發二○一二年曾公開表示,身後名下所有財產會捐給基金會做慈善事業,不會留給子孫;如今卻又傳出手寫遺囑要將股票、不動產全留給張國煒;有律師表示,民法規定遺囑訂立方式可包括自書、公證、代筆,另也有口授遺囑,但後立的遺囑效力應會比先立遺囑強。長榮集團對此則說,未來遺產怎麼處理,交由副總裁張國煒決定。

長榮航空公司是在昨日發出公開信給員工,宣布張國煒遵照父親遺囑,即日起升任長榮集團總裁兼任長榮航空董事長。而長榮航空內部也同時流出一張張榮發手寫遺囑,內容指張榮發的存款及股票,全由張國煒單獨繼承;不動產也由張國煒繼承;並指定柯麗卿副總裁、劉孟芬總裁特助、吳界源總裁特助及法務戴錦銓執行長為遺囑執行人。而遺囑的附註中也載明,張榮發百年後,集團的接班將由四子張國煒出任集團總裁。

對於張國煒這項宣布,長榮集團昨則發布聲明表示,張總裁確實在二○一四年十二月立有遺囑,指定由張國煒擔任集團總裁;但其他繼承人現仍在協商,希望秉持公司治理原則,經營各公司,以確保集團永續經營,並會於完成相關程序後再對外說明。

遺囑公開 長子張國華遺憾

張榮發生前與大房張林金枝育有三子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及一女張淑華;張國煒則是二房李玉美的獨子。張國華曾出任長榮海運總經理,但後來因內部經營理念問題,引發長榮老臣反彈,與張榮發意見不合,而後離開集團;第二代的子女中僅剩張國煒在集團內任職,除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也擔任長榮集團副總裁。

大房長子張國華已在半年前回到長榮總部,且據了解,張氏家族內部早有共識,未來長榮集團將由張國華主掌海運,張國煒負責空運,以「兄弟分工但不分家」做為集團布局。但張國煒主動公布遺囑,使得原本兄弟分治共識破局,張國華才會以長榮集團名義聲明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