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時180小時 116人罹難...搜救行動暫告段落

台南市長賴清德傍晚再到維冠大樓倒塌現場巡視進度,並向所有救災人員表達感謝。(記者張忠義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傍晚再到維冠大樓倒塌現場巡視進度,並向所有救災人員表達感謝。(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14 06:00

〔記者郭安家、王俊忠、洪瑞琴、楊金城、林孟婷/台南報導〕歷經連續一百八十小時的搜救,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下午三點五十八分,在大樓謝主委遺體被找到後,宣佈維冠金龍大樓的搜救行動結束,這場大地震除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罹難者達一一四人,創下震災單一大樓傷亡最高紀錄,連同六日歸仁區的兩人罹難,總死亡人數一一六人。

維冠罹難114人 單一大樓最高

不過,有民眾通報林函霏是附近晨運居民,疑似被大樓壓死,但昨天在現場下挖至兩米餘深,都沒有找到人,家屬同意列入「失蹤人口」,報請警方協尋。

此外,仍有卅一位罹難者待確認身分,以住維冠A、G、B、F棟的最多,台南市警局鑑識中心已採取罹難者和家屬的DNA進行鑑驗比對,希望在兩至三天內完成。

維冠大樓倒塌造成無數家庭破裂,昨天上午七點起尋獲A棟十五樓住戶劉文雄、楊惠玲,另在G棟六樓尋獲中國籍配偶周海英遺體,年僅十四歲女兒周麗生還。接著陸續發現遺體,李宗典的弟弟李文峯、魏家三口、計程車司機吳佳典、謝鎮宇父子及兒子女友張淇雅。

台南市府昨午舉行搜救「暫告段落」說明會,說明會前,市長賴清德率救災團隊默哀一分鐘,也彎腰向社會各界救災人員鞠躬致謝。

賴清德向救災人員鞠躬致謝

災後究責目前也成為焦點,針對維冠大樓倒塌傷亡案,市府會同土木技師公會經過連日調查,初步認定維冠大樓興建負責人林明輝等人「借牌」營造,而且樑柱接頭箍筋數量短少五十%,有偷工減料之嫌,以致造成慘重死傷,已羈押林明輝與兩名建築師偵辦中。

賴清德昨強調,市府將盡全力保護捍衛受災戶的法律權益,市府已成立法律諮詢窗口受理民眾申請及解答疑問,執行假扣押對象與金額,不會只有先前提出的三千萬元與建商,大樓興建究責的相關人士,都將會是追償對象,彙整下階段後,金額一定會提高。

維冠大樓拆除的差不多,家屬佇立在原地,望著已成廢墟的家園良久,似乎不曉得該何去何從。(記者王捷攝)

維冠大樓拆除的差不多,家屬佇立在原地,望著已成廢墟的家園良久,似乎不曉得該何去何從。(記者王捷攝)

206台南震災各項數據一覽表

206台南震災各項數據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