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民連促新政府 廢止九爭議政策

經民連列舉馬政府九大爭議政策

經民連列舉馬政府九大爭議政策

2016/01/20 06:00

籲看守內閣嚴守分際 不得草率決策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請辭,但馬英九總統尚未批准,並指示行政院在總辭批准前正常運作,不可有看守心態。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馬總統急推貨貿談判等九大爭議政策,正是國民黨敗選的原因之一,賴中強呼籲,代理閣揆張善政須嚴守看守內閣的分際,停止貨貿談判等九大爭議政策,而即將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應改弦易轍,廢止這九大爭議政策。

賴中強表示,馬總統的閣揆與閣員為敗選請辭下台,頗具民主素養,反觀馬卻「困獸猶鬥」,執意推動爭議政策。

賴中強除呼籲看守內閣停止貨貿談判等九大爭議政策,也要求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組成的「政權交接小組」嚴格監督,絕不能放水。

賴中強列舉馬政府九大爭議政策,包括開放低薪白領外勞、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基金、中國中信集團入股中信金控、申請加入亞投行、中嘉網路與東森電視收購案、增加中國來台觀光客限額、兩岸貨貿談判、中資入股IC設計產業、中國紫光集團收購我國封測三廠。

賴中強擔憂,馬政府執政八年政策傾中,而今中國大舉入侵台灣IC設計、封裝測試廠等高科技產業,也對台灣金融業與媒體業虎視眈眈,令人擔憂;既然馬政府進入看守期,應停止爭議政策,部會首長也要嚴守分際,不得草率決策。賴呼籲,即將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應改弦易轍,廢止這九大爭議政策,切莫辜負選民的託付。

有關加入亞投行,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信堂指出,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十七日出席理事會會議,宣稱台灣不享有主權。

張信堂說,這證明馬政府與中國商議台灣的國際空間,根本是掉入中國的主權陷阱,試圖製造台灣從屬於中國的假象,若加入亞投行,就是矮化台灣主權。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開放低薪白領外勞政策,恐使台灣薪資向下沉淪;而開放中國觀光客名額,不僅造成環境負擔、旅遊從業人員勞動條件惡化,也將深化台灣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孫友聯強調,馬總統必須放手,將爭議政策留給新政府處置。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中)、台教會長張信堂(右)及勞陣秘書長孫友聯(左)等人,昨召開記者會呼籲看守內閣停止包括申請亞投行在內的九大爭議政策。(記者叢昌瑾攝)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中)、台教會長張信堂(右)及勞陣秘書長孫友聯(左)等人,昨召開記者會呼籲看守內閣停止包括申請亞投行在內的九大爭議政策。(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