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穿裙子的人不適合… 辜寬敏:台灣已能接受女性領導人

2016/01/18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昨誇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他曾說穿裙子的人不適合當總統,但蔡英文在四年間成長很多,從競選過程中的演講就可知,她與過去完全不同,給人民很大的期待與信心。

「這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舉行「新總統、新國會、台灣未來政局發展」記者會,辜寬敏致詞時主動提及,自己曾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是因為台灣社會當時還沒有成熟到能接受女性領導人,而蔡在四年間成長許多,相信蔡能完成人民期待;此外,台灣社會的智慧現已成熟到可接受一位女性成為領導人,這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論及國民黨此次中央選舉大潰敗,辜寬敏直言,就因為他們是「中國國民黨」,不是「台灣國民黨」;且二○一四年國民黨於地方選舉大敗卻無檢討,選戰期間還續打恐嚇牌。

辜寬敏也認為中國對台的政策「完全失敗」,中國對台灣只有領土野心,卻「忘了上面有台灣人」,現台灣人民已用選票清楚表示,「台灣人的將來,台灣人決定」。

辜寬敏說,希望中國「好好的自我檢討」,若中國不檢討過去對台政策的失敗,中台關係要建立「非常困難」。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則認為,蔡當選後,中國國台辦聲明未對蔡有任何負面批評,也許這是好的開始。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補充說,蔡英文宣布當選後,美國國務院與中國國台辦皆很快發表祝賀聲明,這與美中過去會等待幾天再發表的作法不同;國台辦的聲明堅持反對台獨立場外,整體唯一正面的地方,就是通篇沒有對蔡英文有負面批評,也沒指名批判民進黨,算是保留了未來兩岸交流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