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爭霸 熱門三人選

2016/01/18 06:00

柯建銘︰未來不強求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對於未來是否角逐立法院長,民進黨內國會資歷最深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一切都尊重黨主席蔡英文與黨內看法,未來民進黨也要經過協調、投票產生人選,無論結果如何,他都尊重大家的想法,自己並不強求。

柯建銘強調,選舉過去就過去了,未來比較重要,選後台灣一定要追求朝野大和解,第九屆立院開議後,也會尋求與時代力量等各方的合作,他在立法院長期就是專門與各界、各黨派溝通,他希望接下來的立法院能終結政黨之間的對立。

蘇嘉全︰配合黨中央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被視為下屆立法院長熱門人選之一的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昨表示,總統與立委剛選舉完,社會期待看到民進黨團結,目前不適宜談爭取什麼職務;不管黨中央最後做出什麼決定,他都會配合、全力以赴。

蘇嘉全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中,唯一一席由黨主席蔡英文直接指定的「保留席」,外界認為蘇嘉全「進可攻、退可守」,將是蔡未來人事安排活棋。蘇嘉全受訪表示,他一直以來的態度都是只要黨有需要,交付給他任何任務,他都會全力以赴。

陳明文︰尊重黨規劃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對於是否爭取下屆國會議長之位,順利連任的民進黨嘉義縣立委陳明文昨天表示,黨中央已開始徵詢各方的意見,相信會做圓滿的規劃,他會尊重黨中央的規劃。嘉縣海區立委當選人蔡易餘則表態支持陳明文角逐國會龍頭。

陳明文強調,民進黨在國會首度過半,將面對更多挑戰,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回應人民對改革的深切期望;他說,民進黨將全面執政,立法院是重要灘頭堡,以後立院的責任非常重大,他個人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