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辯論》朱六問小英 強調台灣不能選錯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上強調,這次參選總統是要圓台灣人的夢,重新找回台灣的自信與競爭力。(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上強調,這次參選總統是要圓台灣人的夢,重新找回台灣的自信與競爭力。(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0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辯論會上,持續鎖定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開砲,促蔡回應六點質疑,並強調台灣不能選錯人,否則將面臨兩岸不安、外交烽火、經濟孤立、能源不穩、孩子被徵兵、美豬開放等六大不確定風險。

轟蔡冒進 「不能拿台灣的未來出氣」

他並向選民喊話,大家可以對國民黨不滿、對馬英九不滿,也可以對朱立倫不滿,「但請大家不要拿台灣的未來出氣」,台灣正面臨兩條不同路線,他所選擇的是穩定、開放,而蔡是冒進與封閉。

朱立倫表示,蔡英文政見空洞,尤其對重要問題以含混的政治語言回應,只是要選民給她一張空白支票。他了解國民黨過去八年執政有成功、失敗,他承擔的是好的政策延續,當然也對錯誤失敗的政策徹底反省;但他感到痛心與愧疚的是,由於國民黨過去做得不夠好,許多人寧可相信最不可靠的政黨與候選人,因此他必須站出來。

朱立倫向蔡提出以下質疑:

首先,國民黨承認「九二共識」,堅持「一中各表」;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上次辯論會被逼急,直接說「九二共識」只是選項,但很多人質疑,這根本不是蔡的選項,他要問蔡,選項究竟為何?

其次,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外交休兵、休克,台灣看中國人臉色,不知為何而戰,難道蔡要重啟戰火,唯恐天下不亂,走回過去烽火外交、金錢外交?

第三,他主張全面募兵,兵力降到十八萬以下,基層士兵四萬元起薪;民進黨主張徵兵制,到底要徵多少兵?徵誰來當兵?

第四,國民黨主張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兩者要同步加入,蔡為何至今只談TPP,避談RCEP?「逢中必反」對台灣有利嗎?

第五,他主張穩健減核,蔡英文冒進廢核,推動綠能又說不漲電價,一會又說沒說不漲電價,火力發電又說不會有溫室氣體,能源政策矛盾,左支右絀,蔡到底要不要漲電價?要漲多少?

最後,有關美豬開放問題,他主張依國人飲食習慣訂定最嚴格標準,不貿然開放;蔡英文訪問美國貿易代表署時躲躲閃閃,最近又告訴國人要開放,到底出賣國人、豬農什麼利益?這不是黑箱,什麼是黑箱?

參選目的 找回台灣競爭力

朱強調,這次總統一定換人,但要換對的人,不能換錯的人,不能只有空話、空白支票。他還說,總統要選有基層經驗、有執行力,願負責講清楚政見者;是一位財經總統,以務實態度解決台灣經濟挑戰;是一位有包容力的總統,他當選後將立即拜訪宋楚瑜、蔡英文,尋求未來朝野合作。

在結論時,朱立倫柔性向選民喊話,強調這次參選是要圓台灣人的夢,重新找回台灣的自信與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