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冤? 檢察長破天荒隔空問筆錄

林國正挾持東大學生,台東市長張國洲多次與歹徒面對面勸降。(記者黃明堂攝)

林國正挾持東大學生,台東市長張國洲多次與歹徒面對面勸降。(記者黃明堂攝)

2015/12/23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林國正喊冤遭警與友人栽槍誣陷,持槍挾持三名男大生;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為緩和僵局,破天荒以電話隔空問筆錄,直接受理偵辦,九大張筆錄還塞入門縫給林嫌過目捺印,終於讓林嫌軟化。

「希望你能配合檢方,檢察官是為了保護你的安全,維護你的權益,警政署也已接受你的投訴,不要傷及無辜…。」警匪前晚開始對峙,至昨天上午林嫌仍不願釋放人質,昨天上午九點多,台東縣警局長王欽源持盾牌柔情喊話,指稱整起事件經過媒體翔實報導,警政署也知道了,檢察官同樣徹夜守候,不要傷及無辜,未料卻引發林嫌怒火,林嫌情緒躁動,要求張生打電話給父母,叫警方別再喊話,快受不了了。

柔情攻勢失效,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台東縣議員陳志峰接續伸援勸阻,王欽源則會同談判小組加入,林嫌情緒忽高忽低,甚至持槍抵頭揚言自盡。黃和村見狀為緩和僵局,會同書記官長以電話受理林嫌指控及製作筆錄長達一個半小時,共寫了洋洋灑灑九大張,還將筆錄拿給林嫌確認無誤簽名捺印。

對於林嫌前晚持槍挾持三名東大生,抗議蒙受不白冤屈,直指陳姓小隊長及友人金山仔設局栽槍,台東縣警局公關科科長劉正達表示,由於林嫌不信任警方辦案,全案由台東地檢署直接受理偵辦,陳姓小隊長是否涉嫌栽槍,檢方會調查釐清。

對於林嫌是否有冤情?東檢主任檢察官鄧定強表示,林嫌一開始就是要檢方給予「承諾」訴冤,因此由檢察長親自受理筆錄,也取得林嫌信任簽名捺印。黃和村則低調說,全案偵查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