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買幾戶軍宅? 朱辦:少於19戶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日前往北檢按鈴控告立委段宜康加重誹謗,王表示自己雖不是完美的人,但一定是守法的人。(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日前往北檢按鈴控告立委段宜康加重誹謗,王表示自己雖不是完美的人,但一定是守法的人。(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03 06:00

〔記者錢利忠、黃欣柏、林良昇、邱燕玲、林欣漢/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交易過的軍宅權利有十九戶,王如玄昨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指控段宜康加重誹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正皓說,段指控的戶數是錯的,「絕對少於十九戶」,李也坦言,王如玄確實持有過世貿新城,但有申報。

告段加重誹謗 王:我不完美但一定守法

王如玄說,擔任公職前就有投資房地產,自己雖不是完美的人,但一定是守法的人,忍無可忍,須訴諸法律捍衛清白,提告就是希望在法庭上說明白;對於此事造成社會紛擾不安,王首度鞠躬道歉。

針對段宜康爆料的軍宅數目等疑點,王如玄僅表示是不實指控;但被追問到底經手過幾戶軍宅?王推給發言人後快閃離去。

李正皓表示,段宜康指控的戶數是錯的,但他不願說明到底是幾戶,只強調將在法庭上用嚴格的證據法則說明,絕對少於十九戶。

媒體質疑為何不能現場講明白?財產有幾戶還要法官來算嗎?李正皓說,這段期間不斷解釋卻淪為口水戰,希望用更嚴格的證據法則在法庭上說清楚,法庭是公開的,每個人都能旁聽。

不過,王如玄是向北檢提告,非向台北地院提告,偵查庭在偵查期間不公開,外人無法旁聽;李正皓對此表示,預期段宜康會被起訴,移審法院後將能公開審理。

朱辦承認 王持有過世貿新城但有申報

至於王如玄之前被指擁有過世貿新城,王卻始終未具體回應,李正皓坦言,「王如玄確實持有過世貿新城」,但有申報,她擔任軍保會委員期間沒有任何軍宅買賣,段宜康將有權利買賣的部分都當成軍宅,但有權利買賣不一定是軍宅。

人稱「蔡媽媽」的空軍已故士官蔡學良母親尤瑞敏,痛批王如玄已經很有錢,不應再買賣軍宅,侵害軍人權益,必須勇敢認錯。

王如玄軍宅案爭議不休,媒體追問朱立倫上禮拜就說王如玄會講明白,結果到現在愈講愈不明白,朱回應時重申:「我想王主委會說清楚。」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示,王如玄自己要講清楚,旁邊的人才有辦法幫她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