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替父親斡旋 李顯龍寫自己歷史

「馬習會」選在新加坡舉行,星國總理李顯龍扮演關鍵角色。(資料照,法新社)

「馬習會」選在新加坡舉行,星國總理李顯龍扮演關鍵角色。(資料照,法新社)

2015/11/0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馬習會」選在新加坡舉行,星國總理李顯龍扮演關鍵角色。李顯龍是在馬英九今年前往新加坡弔唁李顯龍父親李光耀時居中牽線,促成七日的馬習會。彭博指出,一九七八年,李光耀和即將成為中國領袖的鄧小平歷史性會面,而接替父親成為亞洲強國斡旋角色的李顯龍,本週末即將「締造自己的歷史」。

彭博這篇文章指出,李顯龍正在複製其父扮演的斡旋角色。曾任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政治秘書的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高級研究員胡逸山說:「李光耀奠定主辦這類會議的基礎,現任新加坡政府則在延續那項歷史。」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助理、新加坡前外交官黎良福告訴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馬習會選擇新加坡做為會議地點,意味著習近平對新加坡的重視,不僅限於發展雙邊關係上,而是希望新加坡能繼續扮演「橋樑」的角色。

胡逸山也持相同看法。他說:「兩岸之間已經在進行溝通討論,因此並不需要一個中間人的角色,但他們需要選擇一個中立的地方來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