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3千萬疑雲 綠委3問國民黨

針對換柱引發三千萬支票疑雲,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莊瑞雄(右)昨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清楚。(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換柱引發三千萬支票疑雲,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莊瑞雄(右)昨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清楚。(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7 06:00

〔記者邱燕玲、陳伃軒、王寓中/台北報導〕針對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辦公室顧問葉匡時的三千萬支票疑雲,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莊瑞雄昨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問「到底給洪秀柱多少錢?共幾張?何時付完?」要求國民黨中央、黨主席朱立倫、葉匡時向國人清楚交代。李俊俋也呼籲特偵組認真偵辦,特偵組至今未搜索保全證據,但「還好有一個葉匡時不斷釋出訊息給我們」。

給多少?共幾張?何時付完?

葉匡時昨表示,他現在不接受任何訪問。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所有事情都已經和特偵組說明清楚,一切坦蕩蕩。

特偵組正在偵辦國民黨「柱下朱上」是否有「搓圓仔」的犯罪行為,葉匡時廿三日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在五日曾交付一張三千萬元支票,抬頭是洪秀柱政治獻金專戶,要他轉交給洪,但早被洪秀柱退還。葉的說法引來民進黨立委質疑是在空中串證,結果葉廿四日受訪時,除強調洪辦先向黨部借支經費的作法,是經過多次協調,並提及那時候給的是第一張支票。

由於三千萬支票的疑雲始終未能釐清,民進黨立委持續追擊這項問題。李俊俋指出,葉匡時說三千萬元是第一張支票,這是怎麼一回事?現已第三天,國民黨仍未說共有幾張?金額多少?葉還說三千萬元當搓圓仔湯是愚蠢說法,民進黨沒經驗當然愚蠢。

要被換掉的人為何要補助

李俊俋表示,葉匡時曾說協調多次、協調一個多月,到底在協調什麼?請葉匡時及國民黨說清楚;且洪稱不向黨部拿任何一分錢,那為何還會有葉匡時的借款?國民黨也說是選舉經費補助,但「要被換掉的人為何要補助?」

李俊俋問「到底有幾張支票?每張額度是否都三千萬元?分期付到何時?」換柱討論了一個多月,可能有利益討論就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第八十四、八十九條,第八十四條第一項是搓圓仔湯,第二項是沒要選、等人來搓,「是第一項還是第二項?請國民黨、朱立倫、葉匡時說清楚!」

莊瑞雄表示,當葉匡時說第一張支票是三千萬元時,國民黨可能就準備了第二、第三張,請國民黨交代清楚,他也懷疑「會不會如洪秀柱所言,她的行情何止五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