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倒數 3黨創紀錄還沒公布副手人選

今年國、民、親三黨總統參選人,到目前都還是未公布副總統人選,創下歷來總統大選特殊現象。(本報合成)

今年國、民、親三黨總統參選人,到目前都還是未公布副總統人選,創下歷來總統大選特殊現象。(本報合成)

2015/10/27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2016總統大選只剩不到3個月,歷年總統大選各黨的正副總統參選人早在選前半年就已確定副手人選。但今年國、民、親三黨總統參選人,到目前都還是分別獨自跑行程,副總統人選遲未公布,創下歷來總統大選特殊現象。

根據《Ettoday》報導指出,我國歷來5次總統大選,各陣營大多在投票前4至6個月左右就公布副手人選。如1996年3月第1次總統、副總統的公民直選,當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李登輝早在1995年9月1日就公布副手為時任行政院長的連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彭明敏在同年12月也公開副手為謝長廷。

接下來的幾屆的總統大選,國、民、親三大黨公布副手時程也幾乎都在選前6個月,除了2004年民進黨「陳呂配」尋求連任,黨內「挺呂」與「反呂」爭執不下,最後終於在2003年12月上旬敲定,距離隔年總統選舉投票日僅剩4個月,是歷來較為緊湊的一次。

到了2008年總統大選,馬英九也早在2007年6月就宣布由蕭萬長任副手,民進黨「謝蘇配」也在8月中正式成軍。2012年1月大選,藍、綠、橘的候選人為民進黨「英嘉配」、國民黨「馬吳配」以及親民黨的「宋林配」,三組候選人副手早在2011年的9月中都已確定。

而2016年總統大選不到3個月,3大黨到現在都還沒有副總統的蹤影,甚至國民黨不只找不到副手,還臨時改徵召兼任黨主席的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下個月27號就是登記截止日,這期間各黨副手人選也勢必得公布。

今年國、民、親三黨總統參選人,到目前都還是分別獨自跑行程,副總統人選遲未公布,創下歷來總統大選特殊現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國、民、親三黨總統參選人,到目前都還是分別獨自跑行程,副總統人選遲未公布,創下歷來總統大選特殊現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