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透露:每次回家聽到…眼眶就紅

蔡英文在臉書上透露,每次返家聽到爸媽一句「回來了」,總讓她眼眶紅。(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蔡英文在臉書上透露,每次返家聽到爸媽一句「回來了」,總讓她眼眶紅。(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5/10/27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情感很內斂,但是,她卻為了每次回家後,聽到爸媽一句「回來了」眼眶就紅,深深觸動。

嚴詠能老師作《轉來Key》是民進黨發行的選舉籌款歌曲之一,其中含著濃濃的思鄉情緒,強調「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蔡英文對這遊子心情很有感觸。

她在臉書上指出,這首歌讓她「想起在國外求學時,常常思念家鄉,有時候是巷子轉角的麵攤、阿嬤烤的烏魚子,或家附近的梔子花香,尤其是每次回到家門,爸爸媽媽說的那一聲「回來了」,總是讓身在國外的遊子,一想起來眼眶就紅。所以,我一畢業就回到了台灣,因為這裡是最美好溫暖的家。」

她強調,「不論你的家鄉在哪裡,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這就是台灣。」,「希望,經過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下一代的成長未必就要離鄉背井。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回到故鄉,開創在地安居樂業的機會。」

轉來去 轉來key故鄉ㄟ記誌 當初交乎你ㄟ彼支鎖匙 一直沒換 在等你⋯⋯每一個離鄉的人,都有兩把鑰匙,一把放在口袋或包包裡;另一把,放在心裡。那是通往舊時成長的記憶,一條思念返鄉的路。對很多人來說,成長的經歷往往伴隨著離家的腳...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10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