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文伯︰續結盟鴻海抗敵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圖右)表示,與鴻海結盟會繼續下去,股份取得方式會思考其他方法。(資料照)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圖右)表示,與鴻海結盟會繼續下去,股份取得方式會思考其他方法。(資料照)

2015/10/16 06:00

員工噴淚捍衛矽品︰拒排污水的日月光

〔記者洪友芳、蔡淑媛/台中報導〕封測大廠矽品昨股東臨時會結束、確定「鴻矽戀」受挫後,董事長林文伯率總經理蔡祺文舉行記者會,林文伯表示,與鴻海結盟會繼續下去,股份取得方式會思考其他方法,公司與經營團隊會以各種方式增加持股,但方式不宜對外說明,避免給競爭對手知道。

「捍衛矽品,抗明到底!」六百多名矽品員工則聚集會場外高舉標語聲援公司,強烈反對日月光的收購;在會場內發言的員工更嗆「日月光算什麼東西」,質疑日月光排放污水、併購就資遣等爭議。在確定鴻矽戀受挫後,不少員工哽咽哭泣,揚言月底將到台北發起更大規模的抗議。

對於兩議案投票都未獲出席股東股數過半通過,林文伯表示,兩議案投票贊成者都高過反對者,投棄權則占逾二十%,但因需要五十%出席數同意才算通過,顯見矽品在選票是贏了,但在技術上是輸了。

林文伯檢討失敗原因,認為法人投票前受到兩大國際研究機構Glass Lewis和ISS出具報告影響,加上棄權股數太高是主因。他臉色凝重地說,ISS報告一出來,就覺得情勢有點困難。其實,矽品內部經營團隊從電子通訊的投票結果,已預知昨日議案表決未能過半。

林文伯昨顯得疲累與心情低落,但仍感謝政府基金與國內法人股東大力支持。他在股東臨時會結束後、記者會開始前,還先到一樓向舉布條聲援的矽品員工打氣,並勸員工回去;他說,「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要抗爭到底」,並承諾會繼續努力,他與總經理有堅決自信能抵抗外敵的入侵。

對投票結果未過半,現場矽品員工難過之情溢於言表,有的女員工一邊發言一邊流淚,仍率眾高喊「我愛矽品」、「董事長加油」、「 日月光滾出去」、「矽品沒有輸」等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