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跟進縣市呼籲簡併評鑑指標項目

2015/09/25 06:00

〔記者/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不滿教育部統合視導評鑑業務爆量,向教育部開出拒絕配合的第一槍。部分縣市坦言教育部對各縣市的教育經費補助,部分是依訪視評鑑成績為依據,因此不會跟進,但大多認為統合視導的指標項目太多,確實對基層老師造成困擾,應簡併評鑑項目指標。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昨說,統合視導,不是一句拒不拒絕就能解決的。統合視導項目確實太細、太雜,建議刪減,只留重點項目,否則只是疊床架屋;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也說,新北市不會跟進,但建議教育部簡化整併,並提供各縣市發展地方特色的空間。

彰化縣不打算跟進宜蘭縣拒辦統合視導業務,不過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坦言,統合視導評鑑業務量,多到誇張。教育部既已提出行政減量的口號,為何今年卻又預告地方明、後年可能再增辦資優教育評鑑及藝才教育訪視,不減反增,作法跟口號衝突。

南投縣長林明溱、新竹縣長邱鏡淳均認為應該減量;屏東教育處長王慧蘭、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強調,不會拒絕訪視,但建議減量。

基隆市長林右昌、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李文良則說,是否跟進,還需要進一步研議。

嘉義縣長張花冠則直指「教育部不應從台北看天下」,統合視導一套標準全國適用,操死大人,孩子卻無感,是教育最大的悲哀。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市府的態度與宜蘭縣方向一致,但是否跟進,待評估後再做決定。

高雄市政府指出,市府已簡併評鑑項目近七成,不過,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嗆說:「感覺不到一成。」呼籲市長陳菊一定要明確拒絕教育部的統合視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