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賢多次向教部反映 都被做掉

宜蘭縣長林聰賢開第一槍,要免除老師們的行政枷鎖。(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開第一槍,要免除老師們的行政枷鎖。(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25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表態全面拒絕教育部的統合視導,希望免除老師們的行政枷鎖,縣長林聰賢昨天進一步表示,先前多次向教育部反映統合視導的問題,最終不了了之,全被「做掉」,盼老師回歸教學主軸,讓宜蘭孩子享有好的受教權。

會建立最適當評鑑機制

林聰賢說,宜蘭縣拒絕統合視察,不是要跟中央對抗,而是相關議題討論多年,曾向教育部長吳思華當面建議,縣府教育處長文超順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提案,連議程都排不上,形同被「做掉」。

林聰賢表示,宜蘭縣雖然不配合教育部統合視導,但教師教學評鑑,會建立最適合機制,確保教學成果和學生學習效益。

林聰賢說,有些視導項目沒有必要性,像是國防安全、交通安全多為政策宣導,融入教學就可以,宜蘭縣的統合視導表現很好,一年約兩百多萬獎金,如果為了獎金而使學生受教權、老師教學受到影響,他主張免除形式。

宜蘭校長協會、教師會力挺

宜蘭縣政府強調,縣內各項評鑑均來自法令或教育部的規定,請尊重地方政府管理效能,信任第一線教師的專業能力,籲請教育部廢除統合視導。

宜蘭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陳志勇說,不必要的視導造成學校老師很大行政負擔與壓力,感謝縣府決定;宜蘭縣教師會理事長林義德同樣支持林聰賢的決策;宜蘭縣教師工會理事長朱堯麟表示,縣府推掉統合視導是不錯的想法,縣府也要減少教師非必要行政工作。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黃適超表示,教育制度應有所變革,對縣府的決定樂觀其成。不過,國民黨團議員陳鴻禧、吳秋齡,直指問題重點是減少評鑑項目,質疑宜縣府全面拒絕的決定,恐影響中央教育經費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