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捶桌掀波 柯P道歉 叫戴季全辭職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捶桌,昨日公開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捶桌,昨日公開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22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盧姮倩/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因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被降為總經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惹出捶桌風波。柯昨天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未完成的施政報告答詢,首先為捶桌事件向「全部議會同仁」微微鞠躬,表達「道歉」。在國民黨、民進黨北市議員輪番質詢下,柯也陸續表示,「他(戴)應該退下來接受調查」、「現在已經叫他請辭了」,戴的總經理職「不會做了」。

記者昨天多次聯絡戴季全,他皆未接電話,截稿前,即將擔任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的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也未接來電,無法取得進一步他們對去留問題的回應。

週五董事會決定戴的去留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廖泰翔則說,尊重董事會。據了解,悠遊卡公司本週五開董事會,廿一席董事中有九席是官股代表,將正式決定戴是否適任總經理,至於戴的董事資格則是由市長任命;若戴仍保有董事,月薪將從廿五萬元降到剩一萬元車馬費,也無法享有員工紅利。

另一方面,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早排悠遊卡公司工作報告,但昨晚宣布戴季全無法列席,擇日舉辦工作報告。藍營北市議員汪志冰批,戴日前說「配合議會議程,善盡官股代表職責」,如今卻以請假為由,迴避監督,明顯欺騙和藐視議會!

交委會召集人、綠營北市議員李建昌說,戴也未向他說明,「這是一個態度!」但柯文哲緩頰:「是我叫他(戴)不要來了,應對進退會再跟他講。」

戴若保有董事 月薪剩萬元

藍營議員戴錫欽則問柯文哲,若重來一遍,會支持該政策?柯坦言,八月廿六日新聞爆料那天,就應停止爭議;隨後又說,「他(戴季全)總經理還能不能當,不曉得耶」、「他應該退下來接受調查」。戴錫欽追問會要求自動請辭?柯表示:「現在已經叫他請辭了。」但仍要尊重程序、回歸法制,董事會應該不會同意,「裡面有六成民股很麻煩」。

綠營北市議員許淑華則要柯再講清楚,柯表示,這事情一直沒從頭到尾好好檢討,在幹什麼都搞不清楚,整個檢討報告將由悠遊卡公司代理董事長林向愷主持。許追問戴的總經理職呢?柯低聲說:「不會做了,給他suspend(停職),等整個報告出來再看怎麼處理。」許再問戴不擔任總經理?柯僅搖搖頭,不願再開口。

波卡危機處理 柯自評太爛了

日前才因「柯文哲與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惹惱柯的藍營北市議員徐弘庭說:「我知道你(柯)現在很不想理我這個人,但請尊重我的立法權。」柯將目光集中在備詢台前方的螢幕,鮮少看徐。被問到能否要求悠遊卡公司公股代表對戴的去留表態?柯說:「不用,我覺得(戴)調下來,不要在上面當靶,細節還是給公司處理。」

藍營北市議員陳重文要柯文哲自評「波卡」危機處理,柯說:「不及格,太爛了、太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