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疑搶快改道 闖漁區釀禍

亞泥二號貨輪昨停泊台北港調查,莊姓船長等人以關係人身分被海巡署約談後離去。(記者郭顏慧攝)

亞泥二號貨輪昨停泊台北港調查,莊姓船長等人以關係人身分被海巡署約談後離去。(記者郭顏慧攝)

2015/09/19 06:00

〔記者甘芝萁、王憶紅、吳欣恬、郭顏慧/台北報導〕世暉31號漁船在離岸六浬一帶,遭遠東集團旗下裕民的「亞泥二號」水泥專用船攔腰撞上,導致漁船翻覆,九名船員下落不明,因一般貨船作業海域,通常都是離岸十二至二十浬,不排除亞號趕時間,或為節省航行距離,闖進漁船作業區釀禍。

航港局緊急應變小組表示,初步判定事故發生應和天候因素無關,亞泥二號也沒有偏離航道,是否有人為或機械問題?仍須調查。

約談亞號船長等五人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案發時亞泥二號船上有二十三名船員,昨靠泊台北港後將莊姓船長、大副與值班二副共五人帶回偵訊。

應離岸12浬變6浬

但海巡人員私下表示,一般貨船作業海域通常都是離岸十二至二十浬,漁船作業海域約在六浬一帶,但亞泥二號當時卻行駛到離岸六浬海域,距離較一般近,不排除是因為趕時間,節省航行距離闖進漁船作業區,真正肇事原因仍得由航港局海事評議委員會鑑定評議才能釐清。

裕民航運發言人陳秀能說,船上都有航向紀錄器,將提供事件發生當時的相關詳細資料,並配合主管機關的相關調查。

根據漁業署調查,二○一三年至今,我國籍漁船和商船的碰撞事故共計二十起,世號為今年第六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