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局突圍 聯發科已四連併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與立錡董事長邰中和(左)一同對外宣布雙方併購事宜,未來立錡將成為聯發科100%子公司。(記者卓怡君攝)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與立錡董事長邰中和(左)一同對外宣布雙方併購事宜,未來立錡將成為聯發科100%子公司。(記者卓怡君攝)

2015/09/08 06:00

358億卡位物聯網

記者卓怡君/特稿

在紅色供應鏈來襲及中國手機市場衰退衝擊下,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陷入艱難困境,為了突圍,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加速併購腳步,今年來已斥資三五八億元一口氣買下四家台灣IC設計廠商;業界分析,聯發科併購方向鎖定物聯網領域,趁著台股大跌,台灣IC設計公司「物美價廉」,若未來整併成功,聯發科可說是撿到便宜。

物聯網時代即將來臨,上半年全球半導體大廠展開一連串整併,仔細推敲合併動機皆是以物聯網發展為主軸,這讓蔡明介心中警鈴大響,過去三年聯發科靠中國手機吃香喝辣,但眼看中國手機市場已經飽和,聯發科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成為蔡明介最大挑戰;於是他決定以併購方式,加速卡位物聯網。

蔡明介近來不斷對外強調併購的重要性,可藉由併購迅速從無到有,增加競爭力,昨天甚至說「併購已經是公司內部流程之一」,從此就可看出他對併購的重視。

聯發科截至第二季為止,帳上現金高達二○三一.二億元,業界人士認為,聯發科趁著口袋滿滿時展開併購,碰上台灣IC設計公司股價便宜,加上紅色供應鏈加劇產業競爭壓力,台灣IC設計老闆面對被併購的意願提高,有的根本也不想再玩,因此進一步促成台灣IC設計業這波併購浪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