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爺批連戰 赴中閱兵「閱你個卡蹭」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還提出國共聯合抗戰史觀,此爭議言行惹火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昨氣得在臉書大罵連戰「不是東西、丟人現眼」。(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還提出國共聯合抗戰史觀,此爭議言行惹火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昨氣得在臉書大罵連戰「不是東西、丟人現眼」。(資料照)

2015/09/03 06:00

〔記者鍾麗華、陳彥廷、施曉光、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附和中共立場強調國共聯合抗日,今天並將登上北京天安門城樓觀看中國九三大閱兵,爭議言行已讓藍營「凍未條」,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昨氣得在臉書大罵連戰,「不是東西、丟人現眼、自貶身價」、「你還要去閱兵?閱你個卡蹭(屁股)!」

藍營議員:至少停權處分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更主張,如果連戰今天堅持登上閱兵台,國民黨至少要做出停權以上處分,「否則難以謝國人!」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也認為,對於連戰的「言行」,黨內考紀機制應進行查證,看看是否構成處分要項,如果構成,不應有黨員階層高低之分,「絕不能輕輕放下」。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未回應黨紀問題,僅重申國民黨要求所有具備重要黨職身分的黨員不應、也不要參加今天在北京舉行的閱兵活動。

對於連戰前天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大談國共聯合抗日的言論,管中閔指出,依他過去參加類似會談經驗,連戰最多只有時間講後來新聞稿中出現的那幾句話,絕不可能照講稿念,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哪有那麼多時間聽他念。換句話說,那個稿是給台灣民眾看的;他真正表達的一定遠少於、也遠不及那份講稿。

管罵連:丟人現眼自貶身價

管中閔表示,他對連戰稿子裡的一段話特別感冒,連說出「抗戰期間,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

管中閔質疑,連戰為什麼不提「國民革命軍」?反而要說成國民黨和共產黨軍隊?而正面戰場只能「重挫」日軍,倒是敵後戰場可以「殲擊」日軍?管中閔說,虧連戰當過國民黨主席,連個蔣委員長的職稱或敬稱都沒有。

連戰近日赴中相關爭議言行,除引發在野黨強烈批判外,國民黨內部都看不下去,繼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前天主張開除連戰黨籍後,台北市議員李新也要求對連黨紀處分。

藍委:黨紀絕不能輕輕放下

李新於臉書貼文批連戰,「有為,而未守。」他表示,二○○五年連戰赴中國破冰之旅為兩岸和平打開交流的大門,這是「有為」;今年連習三會的發言,連卻修改中華民國領導抗日史實的內容,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做面子,失去國家領導人的風骨,這是「未守」。

李新主張,今天如果連戰堅持登上閱兵台,國民黨至少要對他做出停權以上處分,「否則難以謝國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不能拿史實做代價!」

立委盧嘉辰表示,尊重李新的意見,既然有人提出檢舉反映,黨中央不能等閒視之,考紀會應該對連戰訪中一事進行了解。

立委吳育昇表示,對於黨內有停權主張,「我也不訝異」。吳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從黨主席到基層黨員每個人受黨紀的規範都一樣,未來應交由黨內考紀機制來討論,至於是否處分,等今天閱兵結束後再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