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光「惡意併購」矽品25%股權

2015/08/2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股災蔓延,台股昨跌破七千八百點的十年線時,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突然宣布從下週一起將以每股四十五元、溢價達三十四.三二%,公開收購第三大封測廠矽品二十五%股權,估約花費三百五十億元;這消息震撼封測業,若收購成功,日月光將成為矽品最大股東,可掌控矽品經營權。

全球封測廠 第一吞第三

矽品對日月光收購表示毫不知情;業界解讀為日月光趁股災出手,且溢價率不低,投資人「應賣」可能增加,擺明是「惡意收購」。但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強調,非惡意要收購矽品,而是很有誠意選擇透過公開收購取得部分矽品股權,以尋求雙方合作機會。

矽品稱不知情 日月光盼合作

日月光將從台灣時間下週一(二十四日)起到九月二十二日收購矽品已發行普通股,每股以新台幣四十五元作為對價,若以矽品昨收盤價三十三.五元計算,相當於溢價三十四.三二%收購;日月光並以每單位美國存託憑證(表彰矽品公司普通股五股)二百二十五元台幣的美元現金作為對價公開收購矽品公司流通在外的美國存託憑證。

董宏思表示,在法律許可範圍內,日月光願在充分考量彼此員工及股東權益基礎上,與矽品經營團隊討論雙方合作的具體細節,日月光透過此次公開收購取得矽品股權純屬財務性投資,不介入矽品經營。

合計市佔三成 恐涉反托拉斯

日月光表示,於公開收購期間內,如參與台灣公開收購應賣的普通股已達最低收購數量一億五五八一萬八○五六股時(即相當於矽品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五%),此次台灣公開收購條件即達成。

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調查,日月光與矽品在全球封測市佔率分別達十九.一%、十.一%,合計近三成;是否涉及國際反托拉斯相關規範,未來遭往來客戶狀告美國司法部等單位,日月光並未明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