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市失利 政院推給國際因素

2015/08/22 06:00

〔記者陳伃軒、黃佩君、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才剛端出多項振興經濟措施,台股就跌破八千點;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強調,短期波動是受到國際因素影響,台股是開放經濟一部分,不可能逆勢操作,「看到股市下跌,沒有人心情是愉快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邀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等凝聚共識,要全力支持洪版證所稅改革方案,盼十月底前能完成立法程序。

藍邀財經三長推動洪版證所稅

孫立群說,政府前天宣布的中短期經濟措施,不能違背市場力量逆勢來操作;由於台灣是開放經濟,更不可能完全脫離國際股市走自己的一條路,短期股市指數上下是受到國際因素影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召開黨政平台會議,立委費鴻泰在會後表示,經一小時的意見交換,全體財政委員會立委與部會首長達成共識,全力支持洪版;立院下會期開議後,希望十月底或十一月初在院會完成二、三讀,或直接逕付二、三讀。

張盛和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股市大跌的真正元凶不是證所稅」,立法院三黨團各自提出修法版本,偏重面向不同,可討論凝聚共識,趕快讓修法塵埃落定,不要成為股市不確定因素。

立場也有所鬆動,面對媒體提問三黨版本何者較好?張回應,各有偏重的面向,可以提出來討論,並凝聚共識,趕快塵埃落定,不要讓它成為股市不確定的因素。

彭淮南僅表示,目前的證所稅係值得討論的議題,央行尊重主管機關及各位立法委員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