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證所稅 政院:可以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昨與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右)舉行記者會,提出改變證所稅等經濟政策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昨與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右)舉行記者會,提出改變證所稅等經濟政策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19 06:00

〔記者鍾麗華、邱柏勝、施曉光、王孟倫/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改變」證所稅的方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表示,關於證所稅、證交稅議題,國民黨智庫事前有和行政院長毛治國討論,毛揆認為可以討論,但需要立院也形成共識。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回應,政策問題由政院方面統一說明。黨政人士則說,雖然洪的政策主張與目前行政部門政策有所出入,但府、院、黨已定調,洪秀柱做為總統參選人所提出的政見,應該可以討論。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尊重各政黨參選人提出的政見,但證所稅已修改兩次,過程中也充滿正反兩面意見,爭議很大,希望能凝聚社會共識再進一步討論。

曾銘宗支持:可擴量一成

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洪的方案表達支持。他強調,過去證所稅推出後,對台股造成大戶出走等負面影響,股市成交量也快速萎縮,從二○一一年的卅三兆元降至去年的廿七兆元;他認為上述新方案有助於台股量能回升,若能獲得立院同意通過,預估成交量至少新增一成。

馬總統二○一二年當選連任後,以「公平正義」為由強力祭出復徵證所稅的政策,而當時財政部長劉憶如的版本,與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的差距甚大,證所稅的改革「大轉彎」,劉也以「政策理念上無法認同」為由請辭。

最後倉促上路的證所稅,訂出八千五百點的課稅門檻,後來變成股價上漲的天花板,政府也自行喊停取消;至於原訂交易超過十億金額的大戶必須課稅的「大戶條款」,去年也決議凍結三年。換句話說,馬政府證所稅改革,早名存實亡;而洪陣營昨又提出 「改變」證所稅,等於又打了馬政府一個耳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