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洪版證實馬搞壞經濟 藍委力挺:洪版通過 股市上萬點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19 06:00

〔記者蘇芳禾、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改變」證所稅方案,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昨表示,洪秀柱的方案剛好證實了國民黨現行證所稅方案的錯誤,也印證馬英九為謀改革的虛名、國民黨為求政治利益,用一個胡亂拼湊的證所稅搞壞了台灣經濟。

民進黨團指出,民進黨在二○一二年五月提出「就源扣繳、合併申報」之證券交易所得稅稅制相關修法草案,但國民黨執意表決通過現在的證所稅方案,民進黨樂見當初反對「就源扣繳、量能課稅」的洪秀柱,現在向民進黨靠攏。

蔡其昌質疑恐造成稅收損失

不過,蔡其昌指出,洪秀柱版本恐有「假改革之名廢除證所稅之實」,反可能造成稅收的損失。過去幾年,馬政府無能,政策規劃草率、推動政策又拒絕溝通,錯誤的證所稅方案折騰了台灣股市三年,讓證交稅、股民都大失血,台灣經濟崩壞。「這樣的執政團隊,我們還需要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指出,洪秀柱所提版本,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建議她可先去問財政部長張盛和是否支持她的修法版本,畢竟現在股市的問題不只是出在稅制面,更應該從產業結構等基本面著手。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洪秀柱標榜自己來自基層,但丟出來的版本卻是向財團靠攏。

曾巨威:洪版沒有加稅疑慮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與財政委員會立委費鴻泰、羅明才等人則召開記者會,全力支持洪秀柱版本。

賴士葆表示,證所稅原先不清楚的地方,這次洪秀柱的版本都定調得相當清楚,黨團在立法院下會期將配合洪的改革案,全力推動。

曾連署廢除證所稅、調降證交稅的羅明才表示,目前四百萬股民正嗷嗷待哺,洪版的證所稅改革方案是「荒漠中的甘泉」,若洪版通過,「股市上萬點是指日可待」,洪版是目前所有證所稅改革版本中的第一名,對大環境最有幫助,他全力支持。

參與研擬洪版證所稅方案的立委曾巨威表示,洪版沒有加稅疑慮,反倒是民進黨版本加稅更重,民進黨版本是千分之三證交稅不動,另外課徵千分之一的證所稅,但擔憂反彈太大,因而投資人若有虧本情況發生,「允許多退少不補」,但若股市疲弱、整年虧損,又會有多少人會去退稅?只是讓稽徵手續更繁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