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股又見股災 滬深單日市值蒸發23兆

外資看中股

外資看中股

2015/06/27 06:00

〔編譯楊芙宜、記者廖千瑩/綜合報導〕中國再遇「黑色星期五」股災,投資人擔憂股市泡沫破裂的恐慌情緒蔓延,上海股市昨收盤暴跌七.四%,深圳股市重挫七.九%,兩個股市單日市值粗估蒸發近七六七○億美元(約新台幣廿三兆元);創業板(新創公司)指數更慘摔近九%。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外資齊唱衰中國,警告中股進入修正,不是逢低承接時機。

上海證交所綜合指數(上證綜指)昨開低走低,上午十點後就一路狂瀉至尾盤,終場慘跌三三四.九一點、至四一九二.八七點,創五個多月來最大單日跌幅;上證綜指上週五也收跌六.四%,兩週來已回檔下修近千點。

深圳證交所綜合指數(深證綜指)收跌七.九%,報二五○二.九六點。中國科技類的新創企業本益比過高,淪為遭拋售對象,創業板指數收盤暴跌八.九%,跌幅創紀錄。滬深兩股市逾二千檔個股跌停,僅五十多檔上漲。

上證綜指、深證綜指均較本月十二日創下的高點紀錄下跌約二十%,步入熊市領域;創業板更自本月三日的紀錄新高回檔暴跌二十七%、市值蒸發四分之一。

摩根士丹利週五下修上證綜指的目標水準,指「上海、深圳和創業板(牛市)週期高點已過,恐非逢低買進的時機」,中股令人擔憂的四大現象,包括新股發行激增、企業獲利成長虛弱、股價過高、融資餘額「相當高」,預測未來一年下修幅度最高三十%。

中概基金慘賠10趴以上

中國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則喊話,近期中股重挫為先前漲勢過快後的「自我調整」,但改革紅利釋放、流動性充裕情況沒有改變。

中股大跌帶衰國內相關中概基金;部分國內投信今年三、四月仍搶募中概基金,有的五月才募集成立,結果統統套在高點,若進一步觀察國內其他中國相關基金,近半個月來也幾乎跌趴,部分基金跌幅還超過十%。

有的新基金才成立沒多久,部位都還沒有買滿,淨值已跌破票面十元,加上閉鎖期限制,讓投資人即使想贖回也沒辦法,只能眼睜睜地看淨值持續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